贝聿铭百岁文献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众参观贝聿铭文献展,并为贝聿铭送上百岁生日贺卡。(新华社)
公众参观贝聿铭文献展,并为贝聿铭送上百岁生日贺卡。(新华社)

字体大小:

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4月26日欢庆百岁诞辰,由中国苏州美术馆、苏州市名人馆共同举办的“贝聿铭文献展”,以一系列珍贵图片、影像资料,介绍贝聿铭横跨两个世纪的人生,前往参观展览的民众已为寿星写下上千份贺卡。


“贝聿铭文献展”策展人、贝聿铭的弟子林兵说,整个展场由贝聿铭于不同时期,在狮子林拍摄的三张照片贯穿。影像中呈现年少时期的青春洋溢,也对映着老来还乡的满目感慨。


贝聿铭1983年获颁普立兹克奖(建筑界的诺贝尔奖),除举世闻名的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美国华盛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新加坡的华厦;贝聿铭也在两岸三地留下北京香山饭店、台中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香港中国银行大厦等作品。筹备两年的“贝聿铭文献展”是首个关于贝聿铭的完整展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