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无用生活用品设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石头雨伞就算能遮雨也扛不动。(互联网)
石头雨伞就算能遮雨也扛不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希腊建筑师坎普拉妮(Katerina Kamprani)设计一系列生活用品“The Uncomfortable”,被网友誉为“好无用但好想要”的产品。


2013年起,坎普拉妮以超仿真的3D立体绘图软件设计,恶搞生活工具的作品“The Uncomfortable”受到瞩目,部分更制成实体,基本上件件都接近无用,有种超现实的奇妙感觉和恶搞讽刺意味。她形容作品为“蓄意使人生活不便的日用品”,旨在“制造麻烦”。


坎普拉妮把工具发挥主要效用的部分形状颠倒扭曲,或把它移到其他不便利的位置,违反物理机械原理,令其功能尽废。非要用不是不可以,但超级不便,比如双口设计的红酒杯,把实柄换成链条的餐叉,放进胡椒也倒不出来的胡椒瓶,扛不动的石头雨伞……违和感和恶趣味一样强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