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百大现代最伟大设计排行榜 无形有形 改变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财富》杂志于1959年初发布“百大最佳设计产品”(100 Best-Designed Products)排行榜,时隔60年,再次选出百大,名称改为“百大现代最伟大设计”(100 Great Designs of Modern Times)。这些产品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设计除了优化产品又有了哪些意义?


获邀担任2020年度金点设计奖国际评委的两位本地知名设计师——余雅琳和杨国胜受访,讨论一甲子以来设计的改变。


60年前,《财富》(Fortune)杂志和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杰·朵布林(Jay Doblin)合作,采访100位当时最顶尖的设计师、建筑师和设计教育工作者,收集编制“百大最佳设计产品”排行榜。2019年,杂志为纪念榜单诞生,再次找来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丹尼斯·威尔(Denis Weil)重新调查,并由受访的教育工作者、企业设计团队、自由设计师和意见领袖罗列出10款他们认为的“现代最伟大设计”,再根据产品的提名次数排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