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文创业 美术馆精品店结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文创精品店Gallery & Co受疫情重创结业。(档案照)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文创精品店Gallery & Co受疫情重创结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文创精品店Gallery & Co经营者By AndCo上周五宣布撤出市场。Gallery & Co未来将由新业者接手经营。


By AndCo宣布清盘后,不少寄卖货品的本地文创业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震惊。


寄卖怀旧文创品的Little Drom Store上周四在面簿发文指By AndCo拖欠1万2000元,并声称还有价值约3万元货品仍寄放在店里。在Gallery & Co寄卖自耕菜种配套的“Super Farmers”创办人蓝颍雯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因担心菜种在阻断措施门店关闭时变坏,而赶在封锁前一天把所有货品取回,目前店家仍欠300元。她说:“我在2019年开始在店里寄卖菜种,并不知道他们的业务已陷困境,但向他们收钱一直是个大难题,要像大耳窿那样每周追讨才拿得回。我明白很多企业受疫情重创,撑得很辛苦,但如果他们肯跟我好好沟通,而不是搞失踪,作为业者,我是能谅解的。我觉得他们并没尽最大努力把业务搞起来,推动销量。如果他们真心要推动本地文创,大可开通网店,但他们一直只在经营实体店,太依赖访客上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