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创意伸援手抗疫 开拓与投入医疗用品设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冠状病毒疫情,在2020年走到年关时,我们要向医务、疫苗研发、清洁、运送、公交,以及所有将必要服务执行到底的人员致敬,感激他们帮助我们走过这困难重重的一年。


疫情改变了生活常态,更激发许多创意设计,从实用性与前瞻性辅助人们应对抗疫的日子。让我们回顾全球的三维(3D)与平面设计,插画与漫画,看看创意界在非常时期如何用作品抚慰人心。


政府宣布实施阻断措施后,早报副刊的大部分采访工作都在线上进行。我对这期间线上采访的第一篇封面专题报道印象深刻。4月2日,早在我国实施阻断措施前一周,本地设计公司Stuck便在他们的社媒网页上,对前线医务人员公开宣布:我们要帮你作战,分文不取。他们向医护人员呼吁,在这场战“疫”上,任何能帮助到普罗大众的紧急创新和创建,他们都愿意免费替医护人员落实所有构思和想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