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 X Mark II 拍摄任何任务游刃有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报执行级摄影记者谢智扬花费一个月测试佳能(Canon)的第二代顶级旗舰数码单反(DSLR)相机EOS-1D X Mark II,他在本期的《数码空间》分享试用体验。


我过去一个月使用EOS-1D X Mark II和上一代的1D X进行采访摄影任务,以找出新一代机款有哪些1D X用户会喜欢的重要改进。


对焦我发现,1D X Mark II在几方面超越了它的“先辈”,最重要和最明显的是自动对焦。它的61自动对焦点在高低轴的散布范围更广,而新添加的中央对焦点和其上下各两点合计的五个对焦点可应对f2.8或更快速的镜头,带来更精准的自动对焦。用f1.4或f2大光圈拍摄的画面和上一代机款相比,拍出完美照片的概率更高,应用第三方镜头时也是如此。使用自动对焦的整体感觉是更快,更敏捷,在低光环境表现更笃定,是我接触此款相机的首个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