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LED TV新品本周上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星(Samsung)的新一代电视QLED TV系列本周在新加坡上市,卖点是采用三星独家研发的Quantum dot技术。


新款电视的显示屏幕表层增添了薄薄一层纳米晶体,当LED背光屏幕照亮这些晶体时,它们能够各自投射出颜色。这些Quantum dot晶体体积只有2-10纳米(nanometers),意味着人眼在电视看到的像素点更小,明暗画面转变时更顺滑真实。三星说,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电视新品能够在任何亮度下百分百还原色彩,就算在1500到2000nits的亮度还是能准确地显示画面色泽。


其实,Quantum dot不是三星全新技术,去年已率先纳入电视产品线,不过这回使用新的合金质材打造纳米晶体,可显示更显著的色泽范围,也重造更细微的细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