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竞争对手正面交锋 谷歌打造一条龙模式

字体大小:

谷歌(Google)上周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一系列科玩新品,涵盖手机、笔记本、智慧扬声器、智能相机及无线耳机。

尽管现阶段新品当中只有一款手机会在新加坡上市,但谷歌在硬体产品方面开足火力,凸显与苹果和三星等硬体为主的品牌正面交锋的决心,以及包办人工智慧、软件和硬件,打造“一条龙”用户体验的模式。

Pixel 2系列手机

谷歌发布会的重点环绕在新一代手机Pixel 2和在11月15日新加坡上市的大屏幕机款Pixel 2 XL。

Pixel 2采用5英寸屏幕,而Pixel 2 XL则纳入6英寸大屏幕和更大容量的电池,其窄边框弧形设计和苹果、LG及三星的旗舰新机相似。两者都采用自家的Android 8操作平台,优点是无多余应用,少了第三方软件也带来更简洁的界面。

上一代Pixel手机优异的摄影功能备受好评,两款新机在这个基础再度改进。它们都采用F1.8大光圈和12MP的主镜头,也能在不需要第二个镜头辅助的情况下,用机器学习探测景深,拍出背景虚化的照片。Pixel 2 XL甚至获得DxOMark颁发98高分,如果单看这个分数,它拥有市面最好的手机摄影表现。

利用谷歌搜索和人工智慧方面的优势,Pixel 2系列的镜头也有智能辨识技术,将镜头对着花朵,手机就可送上它的品种信息;对准电影海报,不但告诉你情节大纲,也会建议购票方式。它也引入类似HTC手机U11的技术,挤一挤机身就唤醒人工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

谷歌和新电信合作,于11月15日推出Pixel 2 XL,有兴趣订购的消费者现在可上网注册。Pixel 2 XL的本地售价未定,这款手机的64GB版本在美国的售价是849美元(S$1157)起。

Google Home扬声器

谷歌在发布会上让Home Mini和Home Max亮相,前者外形像甜甜圈小巧简约,49美元(约S$66)的售价也很亲民,后者则是强打强劲音频,利用人工智慧分析周围空间,然后调整音效,几秒内设定最恰当音质。

两款扬声器都融入了人工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能分辨多达五个用户的语音操控。它可操控多种智能家居产品,比方说,一声“Hey Google,晚安!”,Home就自动熄灯,调低冷气温度,设定闹钟,并告诉你隔天的第一个会议。

其他新品

20171013_lifestyle_google02_Large.jpg
Clips相机旨在协助用户拍下自然又真情流露的照片。(法新社)

谷歌全新小型相机Clips旨在协助用户在最不经意情况下,拍下自然又真情流露的照片。它采用机器学习,辨识画面内的脸庞和肢体动作,分析环境灯光,自动拍下照片和录制短片。相机也有快门,让用户在特定瞬间捕捉画面。为了保护隐私,相机操作时会亮起,机器学习在硬体内完成而不依赖云端,而在选择把画面上载到手机或分享到社交网络,都由用户全权决定。

谷歌其他新品还包括旗下Chromebook系列历来最高档次的Pixelbook。这个12.3英寸屏幕电脑拥有英特尔Core i5处理器、8GB内存,能够转化为平板电脑模式,并支持书写功能。

20171013_lifestyle_google01_Medium.jpg
Pixelbook是谷歌Chromebook系列历来最高档次的机款。(彭博社)

谷歌也推出无线耳机Pixel Buds,它和苹果的AirPods相似,有一个充电盒,能够简便地和手机蓝牙对接,并紧密融合人工智慧助理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