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D Mark II有何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佳能EOS 6D Mark II
佳能EOS 6D Mark II

字体大小:


佳能EOS 6D Mark II是该品牌最新的入门级全画幅(full-frame)数码单反相机。它结合一个全新的26MP图像感应器和双像素自动对焦,再融入来自EOS 80D的自动对焦组件和一个能够自由翻动的LCD显示屏。这样的参数非常吸引使用数码单反相机录制视频的用户,但它和市场上现有的机款相比,又有怎样的优势呢?


首先,我感受到它的自动对焦和上一代相比大大提升了,在所有自动对焦点上都比EOS 6D来得更快更准,中间点表现尤其杰出。不过,自动对焦感应点一定程度局限于画框的中间部位,意味着在拍摄高速移动物体的情况下,它没有其他全画幅机款如尼康D750等来得适合。此外,6D Mark II不像佳能其他高档机款如EOS 5D般拥有一个操纵杆(Joystick),用户要选择自动对焦点时就得使用多用途选择按钮,相比之下,不那么快捷和灵敏。不过,在实时取景(live view)模式,双像素对焦技术在脸部辨识和锁定主体方面下非常有用,尤其是拍摄人物的情况。我在视频模式拍摄舞台上的歌手表演时,只要把她锁定在自动对焦区内,就算在舞台上来回走动,相机还是很可靠地聚焦歌手脸部。


我喜欢佳能EOS 6D Mark II在拍摄照片时送上优异的高感光度表现。不过,在明亮光线下,它的高动态范围表现和新近上市的佳能新机款相比有微微差别。向来期望相机一代比一代提升,因此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遗憾。视频分辨率最高达到每秒60帧幅的1080p,少了4K规格的拍摄。拍摄1080p视频时,画面素质比EOS 1D X Mark II和EOS 5D Mark IV来得更柔和,整体而言表现不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