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系列 人工智慧芯片 镜头更聪明

华为Mate 10大屏幕手机。(厂商提供)
华为Mate 10大屏幕手机。(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华为上周在慕尼黑发布新一代大屏幕手机Mate 10系列,以人工智慧运用作为核心功能。联合早报记者现场初测新机,明天本地上市的Mate 10到底有哪些特点?

华为上周在慕尼黑发布新一代大屏幕手机Mate 10系列,以人工智慧运用作为核心功能。该系列的三个新机款是明天本地上市的5.9英寸屏幕的Mate 10和11月上市,采用18:9比例6英寸屏幕的Mate 10 Pro,以及和跑车品牌保时捷合作打造外形设计,以Mate 10 Pro为本的奢华版手机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

20171027_lifestyle_huawei_Large.jpg
以Mate 10 Pro为本打造的奢华版机款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厂商提供)

《数码空间》记者现场初测新机,除了经提升的人工智慧运行,它们还有什么特点?

人工智慧芯片

新机款内的麒麟(Kirin)970处理器是全球首个拥有神经网络处理技术的芯片,无须借助云端计算,能独立处理人工智慧演算,深入支持扩增实境(AR)应用和语言辨识学习。这款华为独家打造的处理器和其他芯片相比,在处理人工智慧任务时快上25%,耗电量也少了一半。

镜头辨识

华为延续和德国摄影名厂徕卡(Leica)的合作,携手打造机身背面的双镜头系统。在12MP的彩色镜头和20MP的黑白镜头相互配合下,让自动对焦速度更灵动,拍出具景深、富层次感的画面。

这个相机的一大特点是在人工智慧加持下,可即时辨认镜头前的被摄体,再调整到最适合的摄影灯光设定。它目前能辨识的物体和场景多达13种,举个例子,当镜头辨识出主体是一只猫时,会选定让猫猫毛发更分明的设定;拍摄食物时,就会更光鲜突出盘中美食质感。

华为说,手机每秒能辨认2000张照片,并通过机器学习来提升辨识度。

超快充电

续航时间向来是Mate系列的卖点,Mate 10和Mate 10 Pro也不例外。它们现在拥有4000mAh的巨型电池,视频播放和4G数据浏览时间都拉长到最高20小时。

手机也支持一个超级充电技术,比一般的快充快上四倍,在半小时内就能从零电量达到58%的水平,应该会受到长时间使用手机用户的欢迎。

便捷投影

通过一条电线,手机接上电视或电脑显示屏大屏幕,就可配合大屏幕、全尺寸键盘和鼠标,一齐打造类似笔记本电脑的操作体验。

接上屏幕后,可以从安卓(Android)的手机界面转移到简洁的桌上型界面,所支持的应用也会全屏展示。出差在外只带手机,现在也能简便地获得类似办公体验。更特别的是,当在大屏幕回复电邮,浏览网站同时,用户也能在手机接听来电,或进行游戏。

华为Mate 10明天本地上市,售价$888;Mate 10 Pro 11月11日上市,售价$1098。华为与德国跑车大厂保时捷携手打造的奢华版手机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则在11月24日上市,售价$22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