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V30+玩转创意

V30+采用6英寸大屏幕,但机身相对小巧轻薄。(厂商提供)
V30+采用6英寸大屏幕,但机身相对小巧轻薄。(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LG明天在本地上市的手机V30+延续旗下V系列的路线,在纳入大屏幕的机身主打影音录制和播放功能,在创意内容制作方面添加了满满功能。

设计:V30+是大屏幕手机类别当中最轻薄的机款,只有7.3毫米,比苹果iPhone X、三星Galaxy S8和Note 8,以及华为的Mate 10 Pro来得纤细。虽然采用6英寸大屏幕,但周围边框都大大“缩水”,正面几乎由屏幕完全覆盖,也是时下趋向主流的设计元素。

它前后都由强化玻璃包裹,机身背后的圆形主按钮兼指纹辨识器位于镜头系统之下,彼此有显著距离,用户按钮解锁时不易触及镜头,位置恰好。158公克的轻巧机身,同时留住传统3.5毫米耳机接口,将了苹果、谷歌、华为最新机款一军。

屏幕:它的6英寸大屏幕摒弃LCD技术,改用塑料OLED(P-OLED)屏幕,和年初发布的旗舰机G6同样采用更长更窄的18:9长宽比例。拥抱新技术后,从参数来看,1440x2880的分辨率、415万的像素量、538ppi的像素密度应该会交出超细致、精准的画面。V30+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这一点,不过使用手机一阵后发现,和苹果iPhone X和三星Galaxy系列的OLED屏幕相比,它少了些许鲜艳度和色泽层次感。

20171201_lifestyle_lg_Small.jpg
V30+融入以往高档数码音乐播放机才有的数码滤波器。(杨全龙摄)

摄影:LG是手机双镜头相机系统的鼻祖之一,V30+这回当然沿用这个强项,并在后方镜头添置f/1.6的超大光圈。在摄影模式,它能让用户简便地切换正规视角和超广角,配合需求将更多景观或被摄体纳入画面。

配合18:9比例,相等于两个方块组成长方形的屏幕,LG设计出四个方块创意模式,打造生动好玩的摄影体验。比方说,使用Snap shot时,屏幕上半部是取景框,按下快门后马上就能在下半部预览照片;Guide shot则让你使用其他照片为依据,拍摄相似构图的方块照等等。

使用V30+的后置主相机双镜头,发现它的水准大致达标,但前置镜头自动对焦不够即时,拍出的照片较模糊,对自拍迷来说是缺憾。

20171201_lifestyle_lg2_Medium.jpg
手机的Cine Effects让用户选择15种滤镜,让画面披上电影色调。(厂商提供)

视频:V30+在视频拍摄方面有极大的伸缩性,除了手动模式让用户调控多种设定,现在新融入一个称为Cine Effects的功能,用户可选择15种色调滤镜,让画面披上充满电影感的色泽格调。这些滤镜包括浪漫、夏天、喜剧、历史感等选择,配合场景和氛围来使用,又是另一种玩转创意。

拍摄视频时也有一个全新的Point Zoom功能,选定画面任何一个位置后,不须要移动手机就能够放大该部位,在拍摄时也是贴心有用的工具。

音效:之前提到LG保留3.5毫米耳机接口,一大原因就是延续V系列的优异音效。V30+内置32位元Hi-Fi Quad DAC解码器,大大降低音质扭曲情况,输出清晰音质,也将环境噪音减半。

插入耳机后,它让用户在收听音乐时有客制化的体验,预设五种声音模式,并进行左右耳的音量平衡,最大卖点是融入以往高档数码音乐播放机才有的数码滤波器(digital filter),根据用户喜好提升立体环绕声,输出更自然的声音或送上更清晰的声音。

对习惯边工作边听音乐的我来说,V30+所输出的音质逼近发烧级档次,超越时下任何机款,无疑是它最吸引人的卖点。

结论:V30+在摄影和视频制作这两个主要用户需求注入新奇点子,在竞争更激烈的高端手机市场找到了自己的划分点。尽管它在屏幕和前置镜头方面不算完美,但音效方面出奇制胜,对音乐发烧友来说势必有吸引力。

售价:$10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