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理 说话可乱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Google)本周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I/O开发者大会”,公布了几项重大发展,AI(人工智能)是此次大会的主题,谷歌宣布已经开发出第三代AI芯片,新TPU处理单元的性能比上一代提升八倍,将有助谷歌改进使用AI的应用软件。


大会最令人瞠目结舌的发明应该是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新Duplex技术。Duplex可协助使用者订餐馆、预约发廊等,只要提供日期和时间,它便能自动代使用者与商家沟通。


谷歌执行长孙达尔·皮察(Sundar Pichai)亲自在台上示范这项技术,展示了数段由谷歌助理打电话预订餐馆及美发服务的录音。在与店家对话中,谷歌助理说明他是代“客户”拨打电话,不但能与店员一来一回对话、协调时间,还能在句中适当加入“嗯”“呃哼”“哦”等语助词。谷歌助理的声音几乎与人类无异,对方根本未察觉在跟谷歌助理说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