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9 内外俱佳 时下最强

字体大小:

20180828_lifestyle_note9_Large.jpg

三星Galaxy Note9采用历来最大的6.4英寸屏幕,而且有当今手机中最炫彩明亮的显示;书写笔S Pen的遥控功能使用十分方便;其电池容量大,实现了全天候续航的承诺。

三星虽没有在Note9引进突破性技术,但其改变都是贴近用户使用体验的最直接升级。

三星(Samsung)每年推出两个系列的旗舰型手机,年初推出的是Galaxy S系列,而8月则是大屏幕机款Galaxy Note系列。明天全岛上市的Galaxy Note9和以往机款一样,强打更大、更猛、更多功能的口号,而它的确是做到了。

机身

如果熟悉三星Galaxy Note系列以往机款的话,拿起最新推出的Note9,应该会一眼认出该系列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它保留了方正简约的工业设计,左右边框采取双面玻璃弧形设计,带来曲美线条。Note9较显眼的不同是四方侧边边框采哑色金属质材,和机身其他部分的亮面形成对比,有更丰富的视觉质感。

采用三星机款历来最大的6.4英寸手机,Note9其实只比上一代的Note8微宽稍厚,长度甚至缩水了。不过,它还是比市面上大多手机来得大,要一手掌控绝不容易。

另一个改动是将背面的指纹感应器从上一代的镜头右侧移到镜头中间下方,更直观的位置让用户更简便地用食指解锁。

屏幕

Note9采用6.4英寸屏幕,比Note8的6.3英寸稍微大些,显然是要满足追求大屏幕的Note铁杆粉丝。这台手机的Quad HD+ 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2960 x 1440,采用越来越常见的18.5:9比例,是当今手机中最炫彩明亮的显示。无论是在艳阳底下还是室内,屏幕画面清晰易读,色泽生动自然,加上支持HDR10规格,让昏暗场景的细节更为突出。显示技术权威网站DisplayMate上周颁发最高的A+级别给Note9,再度印证三星手机多年来在画面显示方面的领军优势。

书写

书写笔S Pen是Note系列的标志性硬体,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这款手机的最大因素。和以往机款一样,Note9用户能够用书写笔在屏幕上做笔记和绘画,并浏览应用。现在,Note9的S Pen可支持蓝牙连接技术,引进新颖遥控功能。

在摄影模式,按S Pen上的按钮一次启动快门拍照,按两次切换镜头,避免了因为要找手机按钮来自拍而造成镜头摇晃,是我觉得最方便的遥控功能。此外,进入图集应用,你可用S Pen浏览照片。开启视频应用YouTube后,也能用书写笔选择视频并遥控播放。

虽然S Pen遥控选择目前并不多,不算是缺一不可的功能,但三星说将把S Pen开放给第三方开发者,推出更多使用方式,不久后应会为用户带来增值功能。

硬体

在各大手机品牌的市调当中,消费者对电池续航能力的要求往往名列前茅。Note系列用户向来注重生产力,三星这回就在这方面来个大升级。

Note9内置的4000mAh电池,是其旗舰机历来最大的电池容量,比Note8大超过两成,确保更长的续航时间。我算是重度使用者(heavy user),Note9伴随一个多星期,都成功地“耐”到关灯就寝,电量依然游刃有余,做到了全天候续航的承诺。

Note9储存容量从128GB配6GB内存版本起跳,顶级型号512GB配8GB内存,加上额外可支持最高512GB microSD记忆卡,可实现1TB的超大容量。这相等于一般桌上型电脑的容量,对绝大部分人来说肯定足够,不必再担心如何储存更多视频和照片的问题。

摄影

Note9沿用三星年初推出的Galaxy S9+的镜头系统,是12MP F1.5/F2.4双光圈搭配12MP F2.4双镜头光学稳定系统组合,而前置镜头的参数为8MP F1.7广角镜头。

人工智能(AI)是当今手机摄影的卖点,三星终于追了上来,经过软件加持,Note9能够辨认20个场景而自动设定到最佳拍照模式,也有自动改正照片缺憾的功能。Note系列手机原本就能侦察镜头是否沾有污垢。新机款更进一步,会探测照片是否模糊,人物正在眨眼,还是背光太强,进而提醒用户再拍一张更完美照片。

三星自从Galaxy S7系列凭杰出摄影表现插下标杆,三年来不断在新机上做调整以保住势头。尽管Note9的摄影并没有全新跃进,但对焦精准,照片色泽和细节呈现保持水准,整体摄影体验令人满意。

结论

和以往Note系列发布时不同,三星没有在Note9引进突破性技术,少了“惊天动地”的改变,却在手机中融入最大屏幕、最炫彩显示、最足容量、最大电池、最直观书写笔,都是贴近用户使用体验的最直接升级。

若要挑的话,Note9最碍眼之处是$1398起跳(512GB版本售价$1728)的高价标签。但无可否认的是,Note9拥有市场中最完善的功能,而由内至外的改进让它成为当下最强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