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Blade15 最薄15寸游戏笔电

大面积一体式的触控板,使用流畅且精准。
大面积一体式的触控板,使用流畅且精准。

字体大小:

Razer(雷蛇)Blade 15是全球最薄的15.6英寸游戏笔电,搭载第8代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及NVIDIA GTX 1060/1070显卡,拥有16GB内存,256GB或512GB存储量选项。

19-10-18_now_1_Small.jpg
雷蛇Blade 15是全球最薄的15英寸游戏笔电。(照片由厂商提供)

机身

采用经过CNC数控机床加工的铝合金机身,做工比上一代更扎实,只有1.68厘米厚,表面经过黑色化抛光处理,坚固耐用,触感舒适。无论从整体质感还是硬度上来看,这款笔电相当出色。

屏幕

两侧边框宽度仅为4.9毫米,只比戴尔XPS 13的边框宽度多出一点(后者为4毫米),使得其屏占比达到了85%。雷蛇也提供最高级的4K触摸屏选项,拥有更加宽广的百分百Adobe RGB色域覆盖。

显示屏的色彩处理做得很好,有足够的对比度、饱和度,在游戏中可以显示色彩丰富的细节。然而144Hz显示屏比其他笔记本电脑的亮度较暗,室内效果不错,一到户外或阳光下就很难使用。

本地售卖的四款Blade 15笔电中,三款的屏幕刷新率为144Hz,显示效果最流畅,只有最便宜的款式采用60Hz。屏幕刷新率是雷蛇产品的强项,也是游戏笔电重要的要求,如果你是“游戏中人”,实在想不出为何不愿花多400元,购买144Hz屏幕的笔电。

键盘

可以单键调节背光,键程比大多数传统游戏笔电更短一些,在反馈力上感觉有些偏软。可调背光的Razer Chroma背光键盘支持约1680万色,在昏暗房间玩游戏的感觉很棒,就算不用这台笔电打游戏,看着键盘不断自动换颜色也是一个赏心悦目的体验。大面积一体式的触控板使用流畅且精准,用起来感觉还挺舒服的,手感不像其他游戏笔电那样生硬。

散热

提及笔记本电脑,散热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点。尤其是游戏本往往须要在长时间、高负载的情况下运行,也意味着它对散热性能的要求也更为严苛一些。

雷蛇称Blade 15采用Vapour Chamber(真空腔均热板)技术来提升散热性能,能够将高温区域的热量迅速导出,减少热量堆积,让用户不会在个别区域感到烫手。

虽然如此,在测试高负载运作的游戏和应用时,手指和手掌可以感觉出键盘所散发出的热气,机身底部的温度更高,根本不适合放在膝上使用。在游戏模式中,其散热风扇转速要比普通模式更高一些,也会制造更多噪音及热量。

音响

扬声器在键盘左右两侧,表现中上等,声音立体感不错,但比不上MacBook,低频稍弱些。

现在不少笔电通过视窗Hello系统,具有指纹或脸部识别功能,奇怪的是昂贵的Blade 15竟然没配备生物识别功能,也没有SD卡槽。它机身虽薄,但重量是2.1公斤,比多数超薄笔电的1.3公斤重,不大适合背着到处走。但整体来看,Blade 15还是一台出色的笔电,除了玩游戏,也适合用来日常办公。

价钱:$2899.90至$3899.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