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R 拍人佳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EOS R是佳能(Canon)首款全画幅无反光镜可换镜相机。对多数佳能用户而言,佳能应该在EOS M系列之前就推出这款相机。身为最后一家推出无反光镜可换镜相机的主要厂商,大家都拭目以待,想看看到底佳能的新相机有什么特别。


EOS R用的是新设计的RF卡口,跟EF卡口的54毫米直径一样,对焦距离从44毫米缩短至20毫米,有助于让镜头尾部更靠近传感器,佳能因此可重新设计镜头,提升素质。现有佳能相机的用户可通过三种转接器,接上现有EF卡口镜头,丝毫不会影响拍照表现。


EOS R搭载的是一片30MP传感器,连拍速度是8fps,视频素质最高可达全画幅4K30帧。EOS R的对焦亮度界限达到了惊人的-6EV,甚至可以自动对焦人眼都无法有效辨识的昏暗场景,Dual Pixel自动对焦系统也让视频拍摄更灵活。这款相机机身小巧加上可旋转触控LCD液晶屏,完全不输给佳能5D Mark 4相机。可惜的是EOS R机身并没有像索尼相机一样内建防震系统,让人有点小失望。不过对于一台3000多元的相机来说,它的性能已非常让人刮目相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