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Go 轻便利行

Surface Go平板电脑是微软下探中低端市场的尝试。(厂商提供)
Surface Go平板电脑是微软下探中低端市场的尝试。(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Surface Go平板电脑是微软下探中低端市场的尝试,显然是为了与苹果最便宜的iPad竞争。那它的性能表现如何?是否真的物美价廉?

外观Surface Go继承了Surface家族的设计语言,外壳采用镁铝合金材质,表面做了磨砂处理,看起来比较有质感,并且能避免留下难看的指纹。

这款10英寸的电脑是微软Surface系列里最小和最轻的,重量只有522克,8.3毫米薄,机身背后支架的最大开合角度为165度,能从各角度观看屏幕。屏幕的黑色边框看起来硕大,厚度大约为1.5厘米,在这个追求“窄边框、高屏占比”的时代,难免让人诟病设计有点老土。

性能Surface Go搭载性能较弱的英特尔奔腾金牌4415Y处理器,上网和看视频没问题,但别指望能用来打重度游戏或剪片。基本版的内存和存储分别是4GB和64GB(eMMC),建议用户多花$210购买高级版,其8GB内存及128GB SSD存储的配置会更佳。

这台电脑搭载Windows 10S操作系统,“S模式”可以看做是普通Windows 10系统的简化版,精简了一些功能和组件,让系统更安全,占用更少的资源,运行更流畅,但只能从微软应用商店中下载应用,局限多多。幸好Surface Go允许用户换成普通Windows 10系统,但切记一旦这样做就无法再回头使用“S模式”了。

键盘由于机身更小,Surface Go的专属“Type Cover”键盘盖也随之缩小,不过下方触控板的尺寸相当大,顺滑度和准确性不错。一毫米键程的敲击反馈感也不赖,打字体验舒适。

键盘盖以强大磁力吸附在机身上,感觉牢固,就算用它倒着提起机身,也不用担心电脑会摔落地。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键盘盖较薄,打字稍微用力的话,中间部分会有点凹下去。

总结简单来说,Surface Go就是缩水版的Surface Pro——尺寸缩小,配置缩减,价钱也更便宜。你可以轻易带着这台平板电脑趴趴走,这应该是微软为何将产品取名为“Go”吧。

为了让用户有普通笔电的使用体验,Surface Go特别推出了各种配件,除了键盘盖也包括“Surface Pen”触控笔、“Mobile Mouse”滑鼠等。要注意的是,这些配件不是随机附赠的,用户必须掏钱购买,例如键盘盖、触控笔和滑鼠的售价分别是$138、$148和$54等。这样计算下来,配齐一套Surface Go起码要多花340元,总成本或许要比苹果iPad高一点。

售价:$61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