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10+ 有素质 有亮点

6.4英寸的S10+采用了最新的“打孔屏”设计,右上角是双摄像头。(厂商提供)
6.4英寸的S10+采用了最新的“打孔屏”设计,右上角是双摄像头。(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记者测试三星Galaxy S10系列中最高规格的S10+一个星期左右,感觉无论在屏幕、拍照或技术创新上,都比S9进步很多。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机今天开始在新加坡售卖,分别是5.8英寸的S10e、6.1英寸的S10及6.4英寸的S10+。最高规格的S10+跟其他两款手机有什么不同,让《数码空间》为你剖析。

设计

S10+外观设计没有太多惊喜,仍然延续前代的设计元素,比如曲面屏幕,前后对称的弧面轮廓等,使用过三星S8或S9手机的人对这款新手机不会感到陌生。虽然S10+是一款大屏幕手机,不过机身轻得有点出乎我的意料,重量只有175克,手感不错。S10+与S10的外形相似,不过S10e却有点不同,使用平面屏,握在手里不会那么容易触碰屏幕边缘,以至不小心启动手机功能。

屏幕

S10系列手机正面全都采用最新的“打孔屏”设计,右上角是摄像头,因此缩减上面边框,提高了屏占比,三星称之为“Infinity-O”屏幕。该系列手机采用全球首见的“Dynamic AMOLED”屏幕,画面看起来更鲜艳、逼真,素质数一数二。

解锁

S10+和S10的屏幕底部内建“超声波屏幕指纹辨识”,能读取指纹的3D轮廓;S10e则采用传统的侧边按键指纹辨识。由于使用超声波而不是平面的2D指纹图像,三星称能提升鉴定真伪的能力。

测试了大约一个星期,超声波屏幕指纹辨识并不好用,我得多次调整指压或位置才能解锁。相比之下,手机的脸部识别功能操作快捷顺畅,是我解锁的首选方式。

摄影

08-03_now_4_Medium.jpg
超广角镜头拥有123度的宽广视野。(黄少伟摄)

“打孔屏”右上方,S10+采用双摄,包括一个10MP像素自拍镜头和一个8MP像素景深镜头;S10和S10e则采用单摄像头。有趣的是,自拍时摄像头周围会出现倒数光圈,是一个挺酷炫的设计。

S10系列手机首次配备超广角镜头,拥有123度的宽广视野,适合拍摄壮观风景与全景照。S10和S10+在机身背部均配备“横排三摄”,包括长焦(12MP像素)、广角主摄(12MP像素)和超广角(16MP像素)镜头;S10e少了长焦镜头,只有广角和超广角镜头。S10+拍照模式里有远、中、近选项,可以快速选用相关镜头,可惜的是不能只按一次按钮同时拍摄三款照片。

超广角镜头的确“开拓视野”,不过照片有时会呈现出一些“鱼眼镜头”的弧形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枚摄像头没有OIS光学影像稳定器,在低光情况下拍照,画质可能不太清楚,最好尽量确保光线充足,双手保持稳定。

广角主摄镜头和长焦镜头则备有OIS,白平衡和色彩还原相当准确,而且拥有不俗的动态范围和暗光场景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它的Live Focus功能,能调节四种背景效果,其中“显色效果”能让背景变成黑白,突出人物或物件颜色,效果令人满意。

性能

与外国不同,本地售卖的S10系列手机采用的是三星Exynos 9820处理器,而不是高通骁龙855处理器,不过两者在综合性能表现上都相当接近。S10+的最高内存达12GB,最高存储量为1TB,Micro SD卡插槽能增加512GB的存储量,记忆存储是三款手机之冠。S10+的4100mAh电池容量也最大的,我使用两天后才需要充电,可说是相当“长寿”。

华为去年推出的Mate 20 Pro具有“无线反向充电”技术,可变身为电池,为其他电子设备充电。三星S10系列手机这次也增添了类似功能,其“无线电力分享”可为任何Qi认证用品充电,包括三星的一些穿戴产品,充电过程简易快捷。

总结

整体来看,S10+无论在屏幕、拍照或技术创新上,都比S9进步很多。它外观好看,是一款素质均衡,又不乏亮点的旗舰手机。本地售卖的Galaxy S10系列手机,将附送屏幕保护贴纸和手机壳,可省去买家一些麻烦。

售价

S10+:$1398起

S10:$1298

S10E:$109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