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Studio 2 高性能 大触屏

Surface Studio 2的屏幕可调节倾斜角度,折下后就变成电子画板。
Surface Studio 2的屏幕可调节倾斜角度,折下后就变成电子画板。

字体大小:

微软第二代Surface Studio 2的核心卖点是性能强劲的图像处理和极为出色的显示屏,另外,它采用第七代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具有高性能。

微软两年前推出首款一体机高端电脑“Surface Studio”,极简工业设计,可调节角度的触屏和高性能的配置,获得许多赞誉。于是微软再接再厉,去年底推出第二代“Surface Studio 2”,核心卖点依然是性能强劲的图像处理和极为出色的显示屏。

外观

Surface Studio 2的外观跟上一代大致相同,延续了简单、典雅的设计,连接屏幕和基座的金属支架做了抛光铬处理,在灰色机身衬托下,支架和上方闪闪发亮的微软“田字”商标成为整机的点睛之笔,非常有设计感,颜值很高。

触屏

28英寸的超大触屏绝对是Surface Studio 2的亮点,4500 x 3000分辨率及1350万像素所产生的画面素质比4K Ultra HD更佳,亮度比上一代更高,超过了500尼特,提升了38%。此外,它也覆盖了DCI-P3色域,对比度相较于上代提升了22%,色彩看起来非常鲜艳、丰富,提供了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20192203_lifestyle_digital1_6_Medium.jpg

和竞争对象苹果iMac Pro不同的是,微软这款高端电脑的屏幕还支持多点触控和4096级压感,并附赠一支Surface Pen触控笔。屏幕采用零重力铰链,单手就可轻易把屏幕折下,瞬间转换成电子画板,方便以触控笔书写或绘画。

配件

随电脑附送的蓝牙触控笔、键盘和滑鼠是Surface Studio 2的完美拍档。触控笔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绘画能力,极少出现跟踪迟滞的情况,使用感比大多数触控电脑和平板电脑要好。它内置橡皮擦和倾斜书写功能,跟真的铅笔很像,使用体验自然。无线键盘和滑鼠手感都不错,键盘的键程够深,滑鼠跟手的贴合度也很好。

美中不足的是,微软并没有附送Surface Dial旋钮($159),这个独特配件可以贴在屏幕上,与微软Edge、Adobe 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等应用软件搭配使用,左右旋转可调整电脑音量、亮度、卷动或缩小画面等。

20192203_lifestyle_digital1_7_Medium.jpg
用户可以在屏幕上使用Surface Dial旋钮和触控笔绘图。

性能

Surface Studio 2的另一个亮点是它的高性能,采用第七代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最高存储是2TB SSD,GPU最高可以选用NVIDIA GTX 1070显卡,图像处理能力提升了50%,虽然这台电脑不是为了打游戏而设计的,但是绝对胜任有余。

总结

整体而言,Surface Studio 2是性能最彪悍的Surface产品,屏幕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触控体验也令人满意,但各个接口全部在基座后面,造成使用上的一些不便。令人咂舌的高售价让这款产品定位于小众,比较适合专业的多媒体工作者。

售价:$554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