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ad mini 体积小 性能强

用Apple Pencil触控笔在iPad mini记录笔记或绘画很方便。
用Apple Pencil触控笔在iPad mini记录笔记或绘画很方便。

字体大小:

苹果新iPad mini最大亮点是装备了A12 Bionic处理器,性能获得很大提升,并可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是一款小巧强大的平板电脑。

苹果上个月低调推出了新iPad mini,这是苹果自2015年以来首次升级iPad mini,最大亮点是装备了A12 Bionic处理器,性能获得很大提升,并能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

外观iPad mini是“旧瓶装新酒”,外观跟上一代的iPad Mini 4相似,如果你没有开启使用根本察觉不到有什么不同。它还是全铝合金一体式机身设计,高“额头”和宽“下巴”,并且采用旧式的“Touch ID”按键。重量也几乎一样,只有300克,无论是握在手里还是外出携带都非常方便,我最喜欢拿着它在地铁上看视频或上网读新闻。

虽然现在流行超窄边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iPad Mini难看的厚边框,因为方便抓握,横着看视频。如果是窄边框的话,不小心就会触碰到屏幕,影响播放。

性能这次iPad mini升级到Retina显示屏,达到500尼特亮度,支持P3广色域及True Tone原彩显示技术,能够呈现更多画面细节,就算在室外强光环境下打游戏,也能看得相当清楚。

iPad mini是跟iPad Air 3同时推出的,两者都搭载一样的A12 Bionic处理器,所以有人便戏称iPad mini根本就是缩小版的iPad Air 3。值得一提的是,这处理器也与iPhone XS系列手机同款,性能比搭载A8处理器的iPad mini 4足足提升了三倍之多。玩游戏、处理照片、剪辑影片或使用AR(增强实境)应用等,都没有遇到问题。

触控笔对于那些喜爱用笔来记录事情或者直接用铅笔绘画的用户来说,iPad mini支持Apple Pencil触控笔可以说是锦上添花,用起来很顺滑,容易操作。

可惜的是,iPad mini只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在充电及便携性等方面比第二代Apple Pencil差一点。目前第二代Apple Pencil只能在iPad Pro上使用,或许这是苹果的iPad营销策略吧,要把最好的产品都留给iPad Pro系列。

iPad mini可以用来剪辑4K影片。
iPad mini可以用来剪辑4K影片。

拍照这代iPad mini在拍照方面的升级不明显,依然采用8MP像素后置镜头,其F2.4的光圈也还是没有闪光灯,前置镜头则升级到7MP像素,F2.2的光圈。拍照效果比手机差,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下表现还行,在弱光环境下的表现就差强人意。虽然如此,由于处理器性能增强,iPad mini的相机在处理AR应用上还是游刃有余的,能让用户体验到AR的乐趣。

总结跟普通iPad相比的话,我较喜欢新款iPad mini,主要原因是它体积小、性能高。小体积的安卓平板电脑通常采用较慢的处理器,主要功能是看视频,微软Surface Go虽然性能不错,但体积还是比iPad mini大很多。

虽然iPad mini仍然不支持USB C插口,也没有官方键盘配件,不过这些都是小缺点。增加了触控笔使用,让它如虎添翼,如果你要的是一款小巧强大的平板电脑,它应该是目前市场上的最佳选择。

售价:$5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