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RP相机 物有所值的入门级全画幅相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五颜六色的武吉士村后巷旋转楼梯,相机拍出的颜色看起来自然,色调平滑。(谢智扬摄)
五颜六色的武吉士村后巷旋转楼梯,相机拍出的颜色看起来自然,色调平滑。(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佳能EOS RP相机电子观景器清晰,机身坚固。自动对焦虽没EOS R系列相机快,但操作稳定和迅速。


十多年前,全画幅(full-frame)相机的价钱都超过一万元,只有知名专业摄影师或有钱的摄影爱好者才能购买。拥有一台全画幅相机是身份的象征,由于可拍到更浅景深,人物照令人赞叹,而相机的优越ISO表现也让摄影师能在非常暗的环境里拍出很棒的作品。随着时间推移,CMOS影像传感器的生产收益获得了提升,大幅度降低了全画幅相机价钱,例如佳能(Canon)最近推出的EOS RP相机的售价就首次跌破2000元。



EOS RP相机搭配24-105毫米F4 IS镜头。(厂商提供)
相机的整体感觉良好
EOS RP采用26.2MP双像素自动对焦CMOS,可支持1080 60fps及4K 24fps的视频拍摄模式。它搭载了Digic8处理器,ISO范围是100至40000,自动追焦高速连拍可达每秒4张,连拍中还可使用“眼睛侦测”自动对焦功能,是首款拥有此功能的佳能相机。它的OLED电子观景器的画质是236万点,3英寸的LCD多角度触屏素质则是104万点;LP-E17电池获得CIPA(日本影像器材协会)认证,可以连续拍摄250张照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