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新品 折叠式屏幕手机亮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微软发布Surface系列笔记本新品,其中包括折叠屏幕手机Surface Duo(最前方)。(厂商提供)
微软发布Surface系列笔记本新品,其中包括折叠屏幕手机Surface Duo(最前方)。(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微软上周一口气发布五款新产品,其中还包括了折叠式屏幕手机Surface Duo。


微软近年来都把重心放在云端业务,针对大众消费的硬件业务似乎被边缘化,引起科玩迷话题和兴趣的,也只有Surface笔记本系列。不料,微软上周四在纽约举办的发布会上,同时让五个新产品外加一个无线耳机Surface Earbuds亮相,就像天上掉下来的糖果,为与会者送上甜蜜惊喜。


当中,最叫人感到意外的是采用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平台的折叠式屏幕手机Surface Duo。微软2010年推出自家的视窗手机(Windows Phone),抢占当时不断扩张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对手夹攻下,特别是面对安卓手机的压力,视窗手机销售表现始终不佳,2015年被Windows 10 Mobile取代,两年后宣布手机业务正式“寿终正寝”。微软在新发布的Surface Duo搭载安卓系统,显然是认了安卓在手机市场的领军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