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Laptop 3 像“视窗版”苹果笔电

哑光黑全金属机身是Surface Laptop 3的新设计。
哑光黑全金属机身是Surface Laptop 3的新设计。

字体大小:

Surface Laptop 3是微软(Microsoft)最新笔电,有13.5英寸和15英寸两种屏幕大小供选择,这也是微软首次在自家笔记本产品中加入15英寸型号。

设计测试的笔电为13.5英寸版,外观变化不大。上一代键盘面使用Alcantara织物材质(常用于车内装饰),看起来像是一层绒布,今年微软增添了全金属材质,让不喜欢Alcantara的顾客有另一选择。除了传统的灰银色,微软这次也推出了哑光黑色(matte black),搭配全金属机身,看起来很酷。我个人比较喜欢金属键盘面,摸起来光滑又凉凉,挺舒服的,跟苹果笔电有点相似。

Surface Laptop 3触控屏比例依然维持在3:2,可比传统的16:9比例显示更多内容,更适合办公使用。屏幕分辨率为2256 x 1504,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很优秀。用户通过手指或触控笔,可以在屏幕上写写画画,体验相当顺畅。唯一缺点是屏幕边框依然有点厚,在目前窄边框的设计潮流中显得有点落伍。

键盘这款笔电的键盘保留了之前特色,打字的舒适度挺高,键程适中,有很好的反馈,打起字来更为扎实,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太过疲累。触控板也比前代大了20%,更容易操作,触感顺滑。

接口微软拿掉了用处不大的Mini DP接口,换成了USB Type-C接口,虽然可以充电,但并不支持雷电3功能。微软保留了专有的磁吸电源接口,另外两个接口是USB Type A和耳机孔。我觉得两个USB接口根本不够用,而且也不支持SD卡,如果需要外接很多设备,就得再额外购买一个拓展坞,有点麻烦。

Surface Laptop 3只有两个USB接口。
Surface Laptop 3只有两个USB接口。

性能这款笔电搭载了第10代英特尔Core i5或i7处理器,最大RAM达16GB,最大存储量达512GB。这样的配置组合足以应付绝大部分日常或办公使用需要。

微软把Surface Laptop 3扬声器隐藏在键盘下方,但是听感相当不错,声音洪亮清脆,没有因为隐藏式设计而对听感影响太多,唯一缺憾是低音效果平平。

电池测试时,我把屏幕亮度调到50%日常办公,发现续航力大概是7小时。Surface Laptop 3有快充功能,微软称1小时就能充八成电量,实际测试时,我半小时就能充大约40%电力,跟厂商的数据接近。

总结整体而言,Surface Laptop 3是一款实用又时尚的笔电,有点像“视窗版”的苹果笔电。它机身坚固,约1.3公斤不算太重,键盘和触屏的操作顺畅。如果你不在乎接口不多,电池续航力平平,Surface Laptop 3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触屏的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优秀。
触屏的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优秀。

售价:$1488起

(照片由厂商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