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电ExpertBook B9 坚固轻巧 续航力强

笔电键盘有很好的反馈,并有虚拟数字输入功能。
笔电键盘有很好的反馈,并有虚拟数字输入功能。

字体大小:

(照片由厂商提供)

华硕超轻薄商务笔电ExpertBook B9采用航空界常用的镁锂合金,轻巧但屏幕和键盘坚固;键盘回弹力强,长时间打字不会累;超长电池续航力非常有吸引力。

华硕(Asus)最近在本地推出超轻薄商务笔电ExpertBook B9(B9450),重量只有870克,是全球最轻的商务笔电。

设计:B9机身为什么能那么轻?秘诀是它采用了镁锂合金(magnesium-lithium),这种材料轻巧又具有高强度,在航空界常用。虽然是合金材质,但深蓝色机身摸起来感觉像塑料,磨砂表面看起来有点保守,但有一种简约美。

华硕ExpertBook B9重量只有870克,是全球最轻的商务笔电。
华硕ExpertBook B9重量只有870克,是全球最轻的商务笔电。

笔电机身最厚处只有14.9毫米,通过了MIL-STD 810G美军耐用标准,能防震、防摔、防尘等。虽然很轻薄,但屏幕和键盘感觉坚固,不会容易弯曲或凹陷。

要提的是,B9还有一个稍重的980克版本,原因是它配备了较大的66Wh电池(较轻版电池为33Wh),不过无论你使用哪一版,都能轻松地用单手拿起,外携使用绝对没负担。

屏幕:14英寸IPS屏幕采用防反光材质,4毫米超窄边框设计令屏占比达到94%。它画质为FHD(1920x1080),不是顶级素质,但看文件、网页或影片等,颜色准确度和效果都算不错。屏幕亮度最高达到300尼特,在室内环境使用绰绰有余。

屏幕虽然可以打开至180度,完全摊平在桌面上,但它并不具触控功能。顶部有一个720p HD解析度的视讯镜头,支援Windows Hello脸部识别登录,过程便捷。此外,用户也能用手动滑片遮蔽镜头,或用键盘上的快捷按钮关闭镜头。

键盘:B9采用“孤岛式”背光按键设计,尺寸及按键布局与其他笔电大同小异。虽然主打轻薄路线,华硕还是保留了1.5毫米键程,回弹力强,有很好的反馈,长时间打字不会累。B9也具有华硕标志性的ErgoLift轴承,当使用者打开屏幕时,键盘会自动倾斜大约5度,让打字更舒适自在。键盘右下角有指纹辨识器,提供另外一种登录选择。

触控板面积不小,操作基本顺滑。按右上角能启动华硕独有的NumberPad虚拟数字输入功能,对须要常常处理数字的用户相当实用。按左上角则可以改变虚拟数字板面的亮度。要注意的是,左右上角的敏感度不是太好,有时要按几次才会有反应,希望华硕未来能改进。

配置:B9搭载了英特尔Core i5或i7处理器,16GB记忆体和高达1TB存储容量。B9的处理器虽然不算顶级,但绝对可以满足多数商务人士的工作需求,无论是文书处理或看高素质视频都没问题。

虽然是超薄笔电,B9的接口仍然相当齐全,包括一个USB Type-A,两个雷电USB Type-C接口,连HDMI输出口都有,让我有意外惊喜。电池方面,华硕称66Wh版本有惊人的24小时续航力,而33Wh版本的续航力则约12小时,只要40分钟便能充60%电量。

总结:B9的超轻重量和超长电池续航力非常有吸引力。最便宜版本采用Core i5处理器,512GB硬盘,66Wh电池,重量为980克,其他配置跟较贵和较轻版本相同。如果你只须处理文书工作,这一版值得考虑。

售价:$2298起

( 此产品为科玩优选2020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