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无菌家居 这些科玩品帮得上忙

保持家居环境的整洁,周遭空气的洁净和饮用水的安全性,这些科玩品都能帮得上忙。(厂商提供/互联网)
保持家居环境的整洁,周遭空气的洁净和饮用水的安全性,这些科玩品都能帮得上忙。(厂商提供/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们时刻呼吸的空气,饮用水的水质,以及电脑键盘的卫生水平,都可以在一些科玩小物的帮助下获得提升。

冠病疫情让许多人更关注生活中的卫生环节。保持家居环境的整洁,周遭空气的洁净和饮用水的安全性,这些科玩品都能帮得上忙,尽量将病毒阻断在外。

Heyo电解质水洁净器

Heyo电解质水洁净器可当作搓手液,也可用来擦抹门柄桌椅。
Heyo电解质水洁净器可当作搓手液,也可用来擦抹门柄桌椅。(厂商提供)

来自韩国的Heyo使用电解质技术,将一般自来水倒进瓶子中,启动后就会将水含有的氯离子激化为活性氯,转化成电解质水。它能够破坏细菌细胞膜,消灭99.9%的细菌。用户可根据需要,使用Heyo转化不同活性氯含量的电解质水,转化时长介于3到5分钟:低含量水可当作搓手液,或洁净婴儿用品;中度含量水用来洁净公共交通把手、门柄,擦抹桌椅;重度含量水则可用来洁净地板、厕所马桶等。

试用发现,电解质水味道和水质与一般自来水无异,有效期为48小时,之后就要重新转化。Heyo电解质水洁净器机身有两年保用期。

售价:$150

Ruhens电解质水洁净器

Ruhens电解质水洁净器属家用型,一次能生产400毫升的电解质水。
Ruhens电解质水洁净器属家用型,一次能生产400毫升的电解质水。(厂商提供)

同样来自韩国的Ruhens所推出的这款洁净器,技术原理和Heyo相似,将自来水倒入瓶中,再加入精盐,然后用电力将它们转化为含有次氯酸和氢氧化钠的电解质水。电解质水能够用来抹擦各种家具表层、儿童用品,也能用来清洗蔬果,去除附在蔬果表面的杀虫剂。电解质水也有除臭作用,有助消除冰箱、鞋柜、厕所等的异味。

Heyo主打小巧便携,而Ruhens则属于家用型,一次能生产400毫升的电解质水,转化时长1到3分钟,之后能够分装在小瓶子内让家庭成员带在身上使用,有效期为24小时。

售价:$280

CleanAire便携型空气洁净器

CleanAire空气洁净器小巧便携。
CleanAire空气洁净器小巧便携。(厂商提供)

这款空气洁净器只有120毫米高、56毫米宽,小巧身型是卖点,能让用户随时随地把清新空气“带在身边”。

它使用UVC紫外线和臭氧洁净技术,双管齐下,运行半小时后能消除99.9%的细菌和病毒,有效范围为两平方公尺,在汽车车厢、餐桌、办公隔间、小书房等个人空间非常实用。

售价:$149

LARQ水壶

LARQ是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便携式UVC紫外线过滤系统的水壶。(互联网)
LARQ是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便携式UVC紫外线过滤系统的水壶。(互联网)

这是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便携式UVC紫外线过滤系统的水壶,它使用UVC紫外线消灭99.9%的细菌和病毒,确保用户安全补充水分。

LARQ水壶通过USB防水插口充电,每充满电一次就有长达一个月的过滤续航电力。装水后,按顶部按钮启动过滤程序,除了普通模式,它也有一个“探险”模式,让你在野外增强过滤力度,进一步提升食水纯净度。LARQ水壶外形简约又富科技感,双层真空瓶身设计可让冷水保持24小时的冰冷度,热水则能保温12小时。

售价:$95起

I-Rocks 可清洗键盘

I-Rocks键盘可置于水龙头下清洗。(互联网)
I-Rocks键盘可置于水龙头下清洗。(互联网)

键盘是最容易滋生细菌与病毒的电脑配件之一,多人共享的键盘尤为如此。如果你注重键盘卫生,希望它全天候保持干干净净,不妨考虑I-Rocks这款可清洗键盘。你能够直接将它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冲走细菌污垢,确保每回用键盘都干干净净。它使用牢固的按键,无需软件,接上电脑马上就能使用。

售价:$42.75(亚马逊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