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两个好女子,该选谁?

字体大小:

家庭in-box

我乐在工作多年,其实也没有对择偶存有特别要求,虽然想靠近自己的异性不少,却也没有看到合意的。

一次聚会,朋友介绍一个女子给我认识,我竟看为是天使下到人间,姣美温柔,很想与她交往,她没有拒绝,这样开始约会,一切都那么美好。

最近我参加一个研讨会。认识一位同行女子,让我眼前一亮,非常欣赏她的气质和能干,加上我们相处时,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如我去世母亲的暖和。但是,我已经跟现在交往的女友定好花期了……

我好痛苦。徘徊在两难(女)之间,知道不能一脚踏两船,不希望伤害任何人的情感。

我现在应该作何决定?

生活中你会遇到很多佳人,不同人身上有着不同品质及魅力,欣赏、喜欢和爱便成了最难把握的尺度。

一生中真正能打动你的人,也许不止一个,都去相爱吗?这很不实际,除非玩弄感情,伤人磨己。爱是一种用心投入的狭隘情感,它美好但独立而排他。当你爱一个人时,便想完整地拥有他,包括其思想、情感、缺点以及整个人。但每一次感动过后,你又能长久地拥有吗?

世上没有永远不变的思想,情感会变质。夫妻长久了,激情渐淡,但有的是委身、责任、亲情、道德和对家的使命。对其他异性,重要的不是爱,而是欣赏。不同的人、不同的品味,会对同幅景象产生不同感觉。

任何时候,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世界和周围的人,便会更坦然地面对一切。人性弱点是想占有自己喜爱的东西。但人又是有思维的,并且随时在变,没有一种情感永恒不变。

不夹私情杂念,便可以自由交往,真正的友情会在欣赏眼光中向你走来。

友情同样是一种爱,是更高尚更至诚的爱,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在人的一生中,拥有真心朋友时,才会觉得生命的快乐。拥有好朋友,比拥有一段感情要平实得多。如果你对爱情与友情分不清楚,我担心你将来在婚姻里很难忠诚。

人生短暂与脆弱,生命不能承载太多负荷,无论风景多美, 我们只能短暂欣赏;生命不可能全然完美,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实在的人生,只是记得将遗憾带走,不遗留人间。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