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读者反馈 “夹心饼”处境多面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编按:两周前(10月24日)在《家庭in-box》栏目中,飞跃家庭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凌展辉就“我变成夹心饼,该如何改变现状?”的询问,与读者分享了他的看法,并提出辅导建议。此后有读者反馈提出看法,本周凌展辉就读者回应,对这个问题做进一步的探讨。


读了一周前家庭in-box 的“夹心饼”,很感慨。辅导者回答问题时,是否有实际的方式,使已经很困扰的当事人以积极心态来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此外,是否也须顾虑到他人感受,而非鼓励当事人逃避问题,将已住进来的母亲赶回老家。那老母亲将会如何的伤痛,而妻子会以为得逞,孩子看着爱他们的奶奶被驱赶,将如何看待父亲的为人?让老人独自居住是很危险的,万一出现突发状况也无人知晓。


我的浅见是,辅导者心理应该是乐观的,而不是跟着世俗观念:同住难。其实新加坡有许多三代同住的好榜样。趁老父母还体壮,住在一起可做家人的帮手,使年轻夫妇可安心发展事业,若有摩擦,需要坐下来谈解决问题。将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老父母通常会为了孩子作出改变的。到了老父母不能自理时,家人都已经在常年生活中习惯他们的生活方式,容易照顾他们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