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渐淡,是否还要继续?

字体大小:

家庭in-box

问:

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看见她的风姿,听到她的谈吐,便使我开始爱上她。等我发觉自己爱得不能自拔时,我已经走了大半路了。怎么办,我是个有未婚妻的人呀!

我与未婚妻一起同居6年了,自问是个有责任感的人,而且未婚妻虽然单调却是个难得的贤妻良母,但当爱情渐渐转淡,是否还要勉强在一起?我和大概去年认识的那个风情万种的她可以无所不谈,但面对未婚妻却没有话题,两人为小事吵架时,她可是咄咄逼人。这时,可以坦然解除婚约吗?因为另一个她说不希望我踏两条船。如果我无婚约,她会考虑做我情人。

答:

一本好书,一天可以看完,却需要一辈子回味;一对夫妻,一天可以结婚,却需要一辈子磨合。无论做什么,短时间是不够的,需要长期,爱情更是如此。你若是有责任感的人,当初不应该同居,占有她的身体却不给任何应许,现在还想嫌弃她?风情万种就可以一辈子快乐无缺憾?

不要让那些对你好的人,慢慢地从你的生活中消失,无论爱情或友情都需要经营。有些人本不属于自己,遇见也可能是过客。喜欢对方,也许是当时心情寂寞,突然有一个温暖的关怀,或对方刚好满足了你 “爱之语” 的需要,那时你不是爱上这个人,而是爱上了自己的情绪感应。

如果一样东西你得到了,却觉得不过如此,那么这个想得到其实就是你的欲望;如果一样东西你得到后依然爱不释手,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是什么让一个人开始成熟——担当,无论感情还是事业,一切会变得稳定而充满力量。担当不是束缚和压力,而是一种动力和方向。让心不再迷茫不再流浪不再左顾右盼,不被突如其来而诱惑,只是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个人在一起久了难免会吵嘴,女人在气头上往往说出的话句句似刀,那个肯留下来和她吵架也不想离开她半步的才是爱她的男人。当你嫌弃身边的女人不够理想,有没有想过有很多男人都羡慕她对你这份死心塌地的感情。当一个女人把什么都给你了,她看上的不是你有多帅、有没有钱,而是她已经做好了和你同甘共苦的准备。

在一起久了慢慢变成依赖,爱情慢慢变成亲情,就算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当初的激情,那请别忘了还有感情。当你想要放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当初为什么陪她走到这里。

我们经常忽略疼爱我们的人,却执迷着那些不很熟悉的人;没有到手的那个人,总是似乎更美好。你不需要这样患得患失,要相信上天给人的安排永远是最好的。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