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弘谕:杀鸡焉用牛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野鸡曾在汤申路上段一带出没。(档案照)
野鸡曾在汤申路上段一带出没。(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金鸡报春晓,农粮兽医局却来个“杀鸡”行动,的确大煞风景。最近“野生鸡风波”闹得沸沸扬扬,新民道一带及附近公寓近几年因有野生鸡出没,噪音引起居民不满。白天半夜时有啼叫,干扰人们休息。最后,农粮局出动人员把20多只野生鸡人道毁灭。


国家公园局回应媒体时指出,野生鸡数量增加会提高其与红原鸡(Red Junglefowl)杂交繁衍的可能性。除噪音外,预防禽流感也是当局捕杀野生鸡的原因。当局总得找个理由解决问题安抚民心。杀鸡是否正确,顿成为新闻热题。


记得儿时,把小鸡当宠物是嗜好。父亲在小坡“火城”对面的一排老店屋,挑选一牛皮纸袋的小鸡回家。打开纸袋,里头有黄色、乳白、浅棕、黄黑掺合的小鸡,叽叽叫着。把小鸡握在掌心,顺势在其背部来回抚摸,它便会合上眼皮,在掌心里睡着了。心里老不愿意它们长大,因为失去了小鸡的可爱,喂食时偶尔被啄得呱呱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