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蕾馨:母亲节愿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未来母亲节愿望,都会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长大。
未来母亲节愿望,都会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长大。

字体大小:

母亲节前夕的星期五,去学校接A等下课,帮他整理书包,检查东西有没有收拾完毕的时候,A等突然从背后拿出一张自己做的卡片给我,双手围绕着我的脖子跟我说:“妈咪,我爱你,Happy Mother's Day!”


看着那张有我们合照的卡片,我差点掉下眼泪,虽然看得出是老师帮忙做的,但还是觉得感动,以前看到别人秀出孩子亲手做的东西,总在猜想,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感觉,现在我知道了,就是“孩子长大了,辛苦都值得了”。正当我陷入这感恩的情怀之中时,突然好多孩子拿出自己做给妈妈的卡片,跟我介绍自己的妈妈,真的让人破涕为笑,瞬间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受欢迎,也完全感受到孩子的纯真,真是太有趣了。


从小到大,我妈妈会把每一张我送给她的卡片,都收得好好的,前几年还拿出来给我看。那时,我还不知道身为人母的感觉,看到自己小学时写得歪七扭八的字,还有童言童语,感觉好别扭。现在回想起来,才可以感受到这些只字短语对妈妈来说,是多么珍贵的回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