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中 你带入的是什么?

虽然他还会给我的老父母钱,养育我的前儿女,但他却是一个脾气坏、难以沟通的人,与他生活如嚼蜡。近来,他的生意不好,我们常常为钱怄气,生活无宁日。(档案照)
虽然他还会给我的老父母钱,养育我的前儿女,但他却是一个脾气坏、难以沟通的人,与他生活如嚼蜡。近来,他的生意不好,我们常常为钱怄气,生活无宁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婚姻的成功与否,决定于你是否将爱的方式以及去爱和被爱的能力带入你的婚姻之中。一个心智成熟的个性,是带入婚姻的最好嫁妆。

我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本来父母让我读完中学就要我出外工作,但我力争读高中,毕业后我也半工半读完成理工学院课程。为贴补家用,减轻父母负担,我把大半薪水交给母亲,但她觉得这是我理所当然的。

然而,我还是天真地以为会有美好的未来。我29岁时,母亲天天讽刺我是家里的“蛀米虫”“老处女”,要我找人嫁。好管闲事的阿姨介绍一个男子给我,那男子喜欢我,我看他还顺眼,为了逃出这无情的家,我就这样嫁了。

结婚不到三年,发现他许多不良嗜好,不能好好养家,我只好和他离婚,把两个孩子带回娘家,出去工作。后来,我很快认识一个看来不错的男人,至少有正当事业,也接受我离过婚有孩子,我不想太辛苦工作,希望有人养,于是与他结婚,也生了一个女儿。虽然他还会给我的老父母钱,养育我的前儿女,但他却是一个脾气坏、难以沟通的人,与他生活如嚼蜡。近来,他的生意不好,我们常常为钱怄气,生活无宁日。我想离开他,这样的想法,对吗?

生活中的很多“想当然的错误”是可以避免的。你的学业可以力争得以完成,为何不也争取自己人生?父母逼婚,你已经自己会赚钱生活了,而且父母只是唠叨,没用刀掐你呀!潜意识里,你也是想嫁人的,不然怎么这么轻易披嫁衣?不料,因为学不到如何经营欢愉的家庭气氛,婚姻失败了,就赖罪他人,自己不用担当当年所做决定的责任?

一个人性格太较劲,会失去很多乐趣,很多人就输在“过度认真”。 老话不是说“难得胡涂”吗? 在该胡涂的时候不去计较,这其实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而我们往往只知抱怨却不知反思自已,结果在第二个婚姻里,一样是别人害自己,错在别人身上。婚姻里,夫妻间的相处方式比相爱还更为重要。

有时在对方性格改变之前,是否自己先已经变了样?从一个青春活泼的女子,因为生活的波折而变成爱拌嘴抱怨的巫婆?

婚姻不是你想找到理想的伴侣,而是你自己做理想的伴侣。

一些上门找我辅导的年轻人,都在寻找一个完美的配偶,而未曾考虑到这个配偶是否与自己相配。一个大学生告诉我:“让你看看我想跟哪种女人结婚。”在他单子上的10种特质,我只记得有贞洁、漂亮、忠实与能干。我问对方:“你寻找的妻子要有这些特质,请问你是否也具备这些品质?” 他哑口无言。

多数人将婚姻中的不快乐,归咎于遇人不淑、金钱问题、性关系不协调,或宗教信仰不同。实际上,杜佛和希尔的结论是:“不快乐是由于你所带入婚姻中的东西生长出来的。”当你开始婚姻生活时,你带入的是什么?魅力、学问、家世、健康,你对待人的方式和你对婚姻的态度。你婚姻的成功与否,决定于你是否将爱的方式以及去爱和被爱的能力带入你的婚姻之中。一个心智成熟的个性,是带入婚姻的最好嫁妆。

做个恰如其分的人

艾芙·纳森(ElofNelson)在《你的生活观》中写下这些话:“婚姻的成功,不只是要找合适的伴侣,更加重要的是你自己也要做一个合适的伴侣。“

在婚姻中做个恰如其分的人。如果你要娶个皇后,你便得是个皇帝。若你要得到个好配偶,你便先得是个好伴侣。大多数的人一再寻找合适的人,其实应该努力学习成为合适的人。要辨认出你个人在哪些层面需要改进,可列下你希望配偶拥有的特质,然后,逐一照着单子评估自己。

Muniba Mazari是巴基斯坦的电视主持人,也是歌手、画家,更是英国广播电台选出的2015年百大女性、2016年《福布斯》选出30岁以下年轻领袖之一。 但你没想过,九年前的她发生车祸伤到脊髓,下半身得在轮椅上度过。老公离她而去,被医生宣判再也无法画画、生小孩。曾经,她怀疑自己的存在,现在,她告诉你,生命是一场试验,不要抱怨,迎接它。

环境会变,地位会变,但可以一起走过漫漫人生的夫妻,都是在不断调整修饰自己,理解与接纳对方,竭力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环境,承担责任,并以此为生活的目标。到了晚年就结出努力得来的幸福。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