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孩子 父母给自己打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父母希望尽可能为孩子挡风遮雨,尽己所能给他们最好的一切。(档案照)
父母希望尽可能为孩子挡风遮雨,尽己所能给他们最好的一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崭新一年。身为父母,或许可以检讨过去一年在尽责尽力养育孩子方面是否有所缺失,须要作何补足?孩子是否也在过往日子,犯了一些常见毛病,是容易为父母所忽略的?两位教育心理学家的意见,值得父母参考。


一些孩子总喜欢跟父母对着干。常听许多父母抱怨,要孩子往东时,他偏往西行。父母是否允许让孩子往西走的可能,并设法找到方向,这可是发展智力自由的先决条件,不要总认为孩子凡事都存有逆反心理。挣扎为人生常态,孩子得面对让他人失望的不完美,这是培养情感自由的先决条件。


凡事干涉,担心孩子犯错,父母筑起诸多堡垒,过多保护、指导与期待,是否阻挡了让孩子失去学习成长的自由与机会?父母应该在帮助孩子进入人生的道路上,作为导航者,而非变成一波又一波的浪涛阻碍其前行之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