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弃破裂婚姻

我已经很难相信男人的真心。我的两次婚姻都使我很崩溃。每一段婚姻都让我有不安全感。(istock照片)
我已经很难相信男人的真心。我的两次婚姻都使我很崩溃。每一段婚姻都让我有不安全感。(istock照片)

字体大小:

一个人的遭遇无论多糟糕,但若生命中得到一个智者的引导,他一样能从恶劣的环境中学习到宝贵的知识,成为他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小时候,父母离异。我开始怨恨父亲,憎恨男性,甚至成年以后都不肯再见父亲。童年遗留下来的伤,一直未能愈合。

我变得渴望爱情,但恋爱几次都不欢而散,选来选去,还是选错人来嫁,生了一个孩子,不到三年,我们都出轨了。我带着孩子再嫁给另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男人,可想而知,像我这种次等条件还能嫁给什么良人?我们又生了一个孩子,家里共三个不同父母的孩子,常常不和、打架。我们也常常因为你的、我的孩子争吵不休。

我已经很难相信男人的真心。我的两次婚姻都使我很崩溃,本来以为第二次婚姻会有好结果,因为在第一次失败婚姻中应该学到经验与教训了,但仍然失望。每一段婚姻,都在不安全感中度过。我又有离婚的念头,怎么办?

别让孩子在其原生家庭崩塌,粉碎了他们对追求幸福家庭的美梦!

父母不睦是造成未成年孩子倾向自杀的原因之一。除了离婚外,长期争吵,缺乏信任和感情基础的劣质婚姻,也足以让儿女深陷苦境,因为原生家庭的恶劣环境,对孩子的伤害不亚于严重的慢性病。

不健康的原生家庭不一定给子女带来不幸

不健康的原生家庭,一定会给子女带来不幸么?

不尽然。比如,一个在父亲宠爱中长大的女孩,在童年岁月中,因为总是被肯定和欣赏,即便父母离异,但已经充分建立了自信。待她成年后,也容易建立安全而正常的异性关系。尽管她目睹父母婚姻中的伤害,她还是有拥抱幸福的选择权。

你的不幸最重要的一点,是父母把不幸婚姻的丑陋暴露在孩子面前,甚至在各自分开后,也没有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和爱。他们的自私、冷漠、无情,最终让你拒绝爱、信任,成为心中有隐疾的人。这种隐疾,最终表现为抑郁症、自卑、胆怯、婚姻恐惧症……带着这些问题的孩子,已经失去对美好婚姻的憧憬。

一个人的遭遇无论多糟糕,但若生命中得到一个智者的引导,他一样能从恶劣的环境中学习到宝贵的知识,成为他脚前的灯、路上的光。相反的,一个人活得很幸福,却没有遇到帮助他心智成熟的导师,内在的小孩永远不会长大,直到老年也还是个愚昧无知、顽固难搞的人,天天硬着颈项走人生路。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若遇到良师益友的教导,也可以弥补缺失父母引导的遗憾。重要的是,你需要有一颗受教的心。

调整夫妻相处模式

如何避开婚姻中的困扰,保证孩子拥有正常、稳定、幸福的家庭,助力他的成长?

理性的婚姻更能造就稳固的家庭。给孩子创造充满爱的家庭,远离劣质婚姻,先从改掉夫妻相处的坏习惯开始。现在静下心来回忆一下,你们夫妻俩是否动辄就争吵或者经常冷战?你是否常常跟孩子说爸爸或妈妈的不好?你们当中是否有一方比较强势?如果有,赶快调整夫妻相处的模式。

如果两个人实在无法相处,分开后就别向孩子咒骂对方,动粗口,甚至使用暴力。即便不爱了,也请缝好伤口,尽量使孩子活得有安全感,这是对孩子最好的祝福。分开了,也要给孩子更充足的爱。但不是纵容他放肆的行为。

综归,原生家庭父母有幸福婚姻的孩子,从小就获得一种阳光的底色,那是对他们最好的一道保护色,拥有更多的安全感,更信赖他人,也更纯真可爱。

父母能给子女最好的财富,就是自己健康的婚姻。你还考虑离婚吗?不改变对婚姻的态度,难道还可以和下一个男人长久在一起?不如和现任的丈夫讨论如何好好沟通和相处吧。

尊重比理解更重要

我见过的夫妻,结婚超过10年依然恩爱和谐的也不少。这些恩爱夫妻基本都有个共同点:发自内心地彼此尊重,把对方当作永远的爱人。没有人不会被爱感动的。

在婚姻里,需求被忽视,得不到尊重,是特别糟糕的感受,这感受会极大地消耗两个人的原始感情。

如果能保持一份尊重,关系依然可以和谐。因为尊重其实比理解更重要。

我们最常犯的毛病就是,总觉得我的尊严大过于天,而你的尊严渺如尘烟。所以,跟一个不懂尊重的人在一起,再深再真的爱也坚持不了多久。尊重,是从自己先开始的。

不合格的伴侣,总要求你配合自己的需要,你的并不重要。你的喜好是幼稚,我的喜好为高尚,只要有冲突,你就必须顺应我。我可以不顾忌你的感受地讽刺你,却不许你指出我的差劲。我可以理直气壮地改正贬损你,我错了你得保持静默。

而合格的伴侣会知道,就算对方喜欢看卡通片也不会打击或嘲笑,就算对方要去放风筝、学手艺,也会尊重人家的喜好。这是夫妻易懂难学的相处之道。

(袁凤珠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