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婴幼儿情商 引导孩子自尊自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父母应教导孩子如何克服害怕等负面情绪。(iStock图片)
父母应教导孩子如何克服害怕等负面情绪。(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学前教育专家林美莲博士说,孩子的婴幼儿时期是父母让孩子学习管理好情绪,培养同理心的关键成长阶段。


婴幼儿时期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对婴幼儿的情绪智商、性格培养、智力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家长应该在这个时期就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建立自尊和自信心,学习如何调解负面情绪,表达情感,培养同理心,关心他人。


先教“我要爱自己”
职总优儿学府(NTUC First Campus)母语课程策划总监林美莲博士说,1至2岁的小孩已有自我认识,3至6岁的小孩则开始有他人意识,小学阶段已懂得将自己和他人做比较。因此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家长尤其扮演关键角色。家长在小孩两岁以前首先应教导及启发他们:“我要爱自己”,“我是独一无二的”,从中培养及启发他们懂得自爱、自我肯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