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悦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想象力教育,跟你想象的教育不一样》分三大部分,以理论为焦点的探讨开始,将想象力运用于教育的实践研究,逐一铺陈、思索、验证,让想象力跳脱空想、不切实际、与理性相对的质疑,也让想象力脱去只与艺术文化有关联的外包装,直指出想象力如何应用于科学、数学科目的教学,如何让严谨实证的理性科学研究更有趣,更平易近人。


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人类所有的发现发明、创造思考,都需要以想象力为催化剂,有想象,才有“可能性”,人类的文化和科学进化才有往前推动的力量。


想象力离不开教育。只要不受到压抑,孩子们多半有潜质积极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样貌丰富且具说服力的“真实”世界;而成人们是否能够认真地看待孩子,实际聆听那些想象,以便了解想象力的本质、潜力与价值,并且用之于教学课程,将孩子的想象变成是教育过程中重要部分,扩大它的界限与可能,便是所有教育工作者所应深思与力行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