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婚姻之路太苦

字体大小:

从前的生活方式,东西破裂会想办法修理,对待婚姻也是一样,使子子孙孙代代有个家的依归。

问:在怀第二个孩子时,发现丈夫出轨,他也直认不讳,说纯粹是为了性,跟对方没有感情,请求我的原谅。

那段日子很迷茫挣扎、痛苦,想过离婚,但丈夫虽做出禽兽的事情,却还是顾家也爱孩子。最后,我选择请保姆带孩子,自己找一份会计工作。

一次,丈夫发现有一个男子经常找我时,瞬间有了危机感,也亲身体验了被配偶“背叛”的痛苦。为了此事他还大吵一番;其实,我还没有做什么他就受不了,要是和他一样有外遇,后果不堪设想。

之后,我们很用心经营婚姻和生活。关于他曾经的背叛,心里还隐隐作痛。当初若选择离开对方,又没有信心独自面对未知的生活。每个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都非常关键,要么选择自己能承受的,要么就承受自己选择的,不管往哪一条道路上走,都会心伤,必须隐忍。人生漫长,不知道能忍多久,结果如何?

答:一些女人平时都会跟丈夫撂下狠话:“如果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一定跟你离婚”。不过,一旦事情发生了,多数女人还是选择原谅丈夫,以挽救婚姻。

但是,修复婚姻的道路不容易走。若觉得婚姻里的错全在另一半,就会有一万个理由加以指控;若觉得自己懦弱不够好,那满脑子尽是自责与卑微,觉得低人一等。

婚姻有裂痕,是终止还是修复,无标准答案,而及时止损是需要智慧的,选择修复也是一种能力。我看过身边很多修复成功的婚姻,过程虽然艰辛,一旦修复成功,夫妻感情会更牢固、幸福,而且庆幸没离婚,少年夫妻老来伴。

日本有一种艺术品,是将已经打破的尊贵瓷陶,以得当的手法和优雅的设计,用镀金的方法将之修复,称为“金缮”(kintsugi repair),虽然不能完全还原,但能增加另一种难以言喻的“残缺之美“。坦然地接纳生命中的这份不完美,在无常的世界中恪守心中那份对美的向往。

从前的生活方式,东西破裂会想办法修理,对待婚姻也是一样,使子子孙孙代代有个家的依归。

如果在配偶生病时,能给予对方无时无刻、无微不至的照顾;如果在对方生活失意时不离不弃的陪伴,有苦一起吃,有难一起并肩作战;而当婚姻出现漏洞时,为什么不能以一颗爱心来修复彼此之间的感情呢?

当配偶一时糊涂做出对不起另一半的事,双方都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提出离婚,应想办法去化解婚姻的危机,给婚姻一个修复期,彼此重新的思索婚姻,在对方的错误中看到自己的责任,不仅可以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还能回忆起彼此之间的好,只有宽恕才能让婚姻重获新生。夫妻之间要互相的理解,多为对方着想,才能修补婚姻的漏洞,让婚姻持续下去。

挽回婚姻有五个步骤:

一、公开问题:不要逃避问题,以为是避免和对方争吵,或情况会自然好转,这反而使问题积压得越多,对方会觉得你不重视之间的问题。要挽回婚姻,应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解决问题,让对方感觉你的决心和对待感情的诚意。

二、聆听对方的心声: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对方的想法和需要,不要打断对方的话,让对方觉得你是尊重他的,互相得到理解。彼此感情才能修复。

三、对自己和配偶诚实:有人会骗父母、朋友,甚至可悲的欺骗自己,以此满足内心需求。婚姻要幸福,不能有太多隐瞒,避免引起危机。

四、学会换位思考:发生争执时,彼此都想着证明自己是对的,却得不到任何的肯定,听到埋怨,心里不服,更老羞成怒。觉得自己有理的人,很难看到别人的优点。先纠正自己的错误,多为对方着想才能将婚姻漏洞修补好。

五、互相的宽恕:不轻易提出离婚,离婚是一种痛,不离婚也是一种痛,那不如选择冷静下来,彼此重新的思索婚姻,只有彼此的宽恕才能让婚姻重获新生。

六、学会忘记过去:只要一争吵就揪着对方的过去痛脚来戳对方的伤痛,再次揭开对方的伤疤,对方可能已经无法忍受,这样只能让感情破裂,事情既然已经过去了,就是死东西了,为何抱着臭垃圾不放呢?

七、坚持不放弃婚姻:如果不坚持,怎么会知道结果如何呢?只有尽力尝试,坚持不放弃,这样即便没有完美的结局,也对得起曾经甜蜜的爱情。

八、维持彼此都爱着对方的心:以一颗彼此相爱的心来修复彼此的感情,被爱总是甜蜜的。

有个妻子与丈夫打算离婚,就想好聚好散,开始以朋友的态度对待丈夫,丈夫在她生日时也带她到高级餐馆,她觉得这个一向孤寒的人居然会如此慷慨,虽然心里的负面思想是:应该常常带那女人来吧!但反正要分手了,多说无济于事,两人反而度过愉快的夜晚。后来彼此约好去旅游,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吵吵闹闹,突然有恋爱的感觉,才发现原来彼此仍然深爱着对方,最后选择不离婚。

你有心事吗?亲情、友情、爱情上的苦恼?家庭、学业、职场上的困惑?电邮到《家庭in-box》,让专家解决你的问题。 翱翔辅导服务中心 电话:62515525 袁凤珠电邮:info@aoxiang.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