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家庭学好华语 父母用不同语言频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家长认为本地缺乏学习华语的环境,令孩子学好华语难上加难。华文幼教专家黄颖与联合早报分享,可以通过玩乐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学好华语。家长一人用一个语言,孩子掌握双语事半功倍。


华文幼教专家黄颖提倡家长从小与孩子沟通时“一人一个代码”,即一人说华语,一人说英语,两种语言不掺杂,孩子长大就能自如且纯正的运用双语。这到底该如何进行,家长还能如何为孩子打造利于学习华文的环境?


很多本地孩子觉得学华文困难,基于生活缺乏接触华文,没机会听与说。拥有超过30年幼教经验,担任成竹华语中心院长的黄颖(53岁)指出,很多本地家长直到孩子上小学,才担心孩子华文不好,却忽略在最关键的0岁到7岁阶段,为孩子打造利于学华文的环境。在她看来,本地家长普遍能讲双语,与孩子沟通时建议“一人一个代码”(One person,one cod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