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哺乳经验谈 间接哺乳也是哺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到哺乳,大家不免想到婴儿依偎母亲怀里,直接吸吮母乳的画面。但实际上,每对初生儿和妈妈的状况不同,哺乳形式应该根据个别需要调整。专家和过来人分享,只要能让孩子喝上母乳,即使借助挤奶工具摄取母乳喂养宝宝,妈妈们便无需感到自责或不足。


哺乳挑战因宝宝个性和健康而异
本地喂奶用品品牌Hegen的创办人兼总裁曾毓文除了是职业女性,还是四个孩子的妈。她的孩子介于8岁至14岁,每次产后哺乳都遇不同挑战。“四个孩子的含乳方式不同,胃口也不同。我的三个儿子不像女儿能那么容易含乳(latch on),我就挤出母乳用奶瓶喂他们。”


曾毓文忆述,首次哺乳最困难,“主要因为我缺乏经验,儿子又不耐烦,而且胃口很大。如果没能快快喝到奶,他会拉扯乳头,让我非常痛。这疼痛造成的压力以及没能好好哺喂影响了我的溢乳反射(milk let-down reflex),也连带影响乳汁品质和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