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会的传道人星期六通过手机传来了一张她刚出世女儿的照片,裹着粉红棉布的宝宝,双眼合着,嘴边微笑,安稳沉睡。父母守护着10个月孩子,跟这个世界有了第一线接触。


小时候,喜欢看着绿豆发芽的那瞬间。在一个玻璃瓶底部铺上棉花,上面放几颗绿豆,洒点水,期待它每天的变化。因为它的成长速度急快,一夜之间肉眼可以看到变化,像相互竞赛般你推我挤地往高空不断拉长芽身,延伸再延伸。我总是猜想哪一棵豆芽会最先冒出瓶口。往往,原先长得高而快的,不见得是最终破口而出的胜利者。


守望孩子,就像种子萌芽的过程,初期总是让父母感到兴奋,无限期许。随着时间推移,心境从欣喜、期盼,变成焦虑、担忧、惶恐等等混杂在一起的感觉。父母看着孩子成长,不断洗涤身心,生活重心不断改变。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选择过程,自我重塑,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