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游增强小朋友EQ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底学校假期是家庭旅游旺季。凝聚家庭理事会成员柯孙科与联合早报记者分享,祖孙三代同游如何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小朋友也可学习和不同年纪的人相处。


圣诞新年季是一年中难得的度假时光,也是家庭出游的高峰期。对于有老有小的中年“夹心层”来讲,一边惦念着陪伴家中父母,一边也想多花时间与孩子共处。不妨利用假期,计划一场祖孙三代同游之旅。


今年66岁的柯孙科是位旅行达人,至今已走过30多个国家。作为凝聚家庭理事会(Families For Life)的成员,柯孙科喜欢携家带口出行,在他看来旅行是凝聚家庭的好机会,可以利用同游的机会增进隔代感情,教导孩子如何与他人相处。他说:“现在的孩子没有和祖父母同住,不知道如何和老一辈打交道。旅行途中,可以帮助两代人互相磨合,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也让孩子认识到不同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这样可以帮他们去除自我中心,懂得为别人着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