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冷静替代打骂孩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朋友有时会顽皮捣蛋,无理取闹,家长如果不打不骂,要怎么帮助他们冷静下来,再好好地与孩子沟通,说道理,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念?西方许多家庭采用“隔离冷静法”。受访的心理治疗师指出,采用这一管教方法须事先和孩子沟通,说明冷静独处的作用。


如果说“育儿经”是一本秘籍,其中招式的精彩程度一定不亚于九阳神功。育儿是一门学问,在父母与孩子博弈的过程中,斗智斗勇。迈入新的一年,父母不妨考虑“修炼”新的招式,提升“驭儿力”。


在孩子的管教问题上,最令父母头痛的莫过于当他们闹脾气或行为越界时,要如何应对?常见的反应是呵责或打骂。这种做法看似快速见效,但从长计议,孩子未必能了解家长“打是爱,骂是疼”的苦心,反而可能引起负面的心理问题。教育孩子是要他们明事理、知对错,学会自控,而不是仅仅处理表面的“不听话”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