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别让手机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家长带孩子时不专注,会耽误孩子发育,影响探索能力。(iStock图片)
家长带孩子时不专注,会耽误孩子发育,影响探索能力。(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父母带小宝宝时若一心二用玩手机,会错过与孩子的互动机会,也会耽误孩子探索世界的成长过程。


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和工具,许多人目前不论做什么事都离不开手机,也都会玩手机,有些家长在带孩子的时候,也会一边玩手机一边照顾孩子,尤其是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养成了玩手机的习惯。育儿专家总是劝告父母放下手机,尤其是照顾婴儿的时候,要专心地陪孩子玩,大人和孩子一起玩耍,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很有帮助。


心理咨询师李莲说,大人常劝导小孩做事要专注,但父母的不专注也会影响小孩专注力的发展。(受访者提供)

亲子互动有助孩子发展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当父母回应孩子的程度越高,孩子玩耍时的专注度就越高,这种专注对孩子未来探索世界、学习功课都有很好的影响,帮助宝宝发展出聪明的大脑,甚至稳定的情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