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劝太太工作但开不了口

字体大小:

如果你们的婚姻是建立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我可以确定只要你用对的沟通方式,你的太太一定能够体谅你的感受和难处的。

问:38岁那年,我娶了年纪比我小一轮的太太。我的个性比较严肃,当时被个性外向、人缘极佳,且活泼开朗的她深深吸引。

婚后两年,我们过得很开心,她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我很爱她,愿意为她做任何事。结婚第三年,我们迎来爱情结晶,为了不让太太辛苦,我请了帮佣,也要太太辞职,希望她可以专心照顾孩子。

为了这件事,我们第一次闹意见,她不喜欢留在家,但我真的不放心把孩子交给帮佣,虽然我什么都愿意为她做,但对于孩子我很坚持,我们谈了很久,最后她终于答应了。也许是基于弥补的心态,我对太太更是千依百顺。

孩子今年三岁了,上半天的学校,我们决定辞掉帮佣,可以省下一些钱。我知道一个人照顾孩子不容易,所以每天放工后,我都尽量第一时间赶回家,做家务,煮晚餐,照顾孩子,让太太可以出门做做运动,找朋友,或做她喜欢的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年纪的关系,我觉得身体很累,心情也跟着受影响,偶尔对太太也会有埋怨,搞得大家都不开心,我很不喜欢这种气氛。

我知道今天的局面是我自己造成的,过去这些年我都这么宠着她,突然之间要她改变,自然不容易,但我这样兼顾工作和家里的事,蜡烛两头烧,我不知道哪天会倒下。我想跟太太谈,但想起婚前我对她许下的承诺,要好好照顾她,让她可以自由做她喜欢的事,我又开不了口,我不想做个不守信用的人。我感到很矛盾。

答:我想很多女人看到你的分享,一定非常羡慕你的太太,原来天底下真的有像你这样信守承诺,对妻子千依百顺的先生。然而,要不计较得失,不望回报的爱一个人,真的不容易,毕竟我们是人,身体有所局限,心灵也有脆弱,有需要别人关怀和鼓励的时候。特别是夫妻关系,更需要相互尊重,彼此包容与相爱,才算是健康的夫妻关系。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太太或许并不了解你所面对的困难,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跟她真诚表达你的感受和想法。就像你说的,过去的日子你一直都宠着她,可能让她有个错觉,以为你是永远屹立不倒的坚强依靠,忽略了原来老公也是个会累会老的血肉之躯。

如果你们的婚姻是建立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我可以确定只要你用对的沟通方式,你的太太一定能够体谅你的感受和难处的。之前你成功说服她辞职在家看孩子,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我们都知道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会缺乏独立性和责任心,得到好处视为理所当然,不懂得珍惜,也不会感恩。虽然在成年人的世界,程度不至于此,但除非被宠的人有一定的成熟度,懂得“自动”,不然结果相仿。宠和爱最大的分别,就是宠只是一味符合对方的喜好去行动,不计后果,而爱则是相互的,会把后果和双方的好处考虑在内。你说今天你所面对的局面,是因为之前你一直宠着她所造成的。你既有这样的看见,就做出改变吧!

你说太太个性外向,为了照顾孩子她愿意妥协在家看孩子,对她也是很不容易的。既然孩子已经开始上学了,你们不妨商量一下,做出一些安排,让她可以重回职场。

每个人对生命的追求和满足感都不一样,对你来说照顾孩子应该摆在第一位,对太太来说工作可能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环。就像之前提到的,真正的爱应该是相互的,满足双方的需要,也让双方都能得到造就。调整心态,坦诚沟通,做出改变,让你对太太,对孩子的爱变得不再沉重,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