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心的决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送孩子去托儿所后,不但孩子学到更多东西,家庭气氛也变好了。(作者提供)
送孩子去托儿所后,不但孩子学到更多东西,家庭气氛也变好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一阵子很多朋友生小孩,现在孩子差不多要一岁半了,全部都开始烦恼上幼儿园的事了,让我不禁想起当年的自己,也是为了该让孩子几岁上幼儿园而发愁。


拜读许多教养专家的书,根据专家指示,男孩分离焦虑比女生来得明显,再加上幼儿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建议3岁以后才上幼儿园较好。有些专家说,孩子4岁之前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不太需要社交活动,所以可以在4岁之后才考虑上学。根据种种说法,再加上我对孩子的迷恋,我心里是很肯定要让Aden在家待到至少3岁半,没想到,Aden一岁的时候,我怀了Avery。到了怀孕后期,我开始担心,同时照顾两个孩子,再加上工作,会不会没有办法把孩子照顾好。


有一次带Aden去超级市场买菜,Aden一直说“马迷~Ah beh~Ah beh~”,我心想,Ah beh(伯伯)有来吗?后来回家,家里的帮佣拿着苹果跟我说“Ah beh no more”,我才惊觉“Ah beh”就是“apple”。我的孩子一直在跟我讲英语,但是是没有人听得懂的那种,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不在家的时候,孩子完全吸收了帮佣的英语,即便我们一直鼓励她使用她自己国家的语言跟孩子沟通就好,但还是有很多漏网之鱼,后来也观察到,我不在家的时候,孩子常常都是发呆或是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我需要工作,没有办法一天到晚陪他、教育他,最终,“校园教育”是我逼不得已的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