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毕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快乐妈咪与三宝。(吴韵双提供)
快乐妈咪与三宝。(吴韵双提供)

字体大小:

再给我多十年,我还是不能说自己毕业了。但是,这不断地从失败中学习和亲眼目睹孩子成长的过程,却是最值得我去珍惜的。


25岁当年,我走上了红地毯。一年后,我产下大宝,当了妈妈。虽然在这年龄当妈妈不算稀奇,但是因为身旁的好友大多都选择先立业,后成家,所以我倒成了一个最快、最年轻就有了宝宝的。如今,大宝快要十岁了,二宝上了小一,小宝也要上幼稚园了,身边的朋友才陆陆续续传来喜讯,如结婚、怀孕、生产等等。


最近,我参加了朋友宝宝的满月宴。每次看到身体娇小、脸蛋红红的初生儿,我都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心动,于是迫不及待地上前去触碰她的小手,想逗她开心。当时,好友问了一句:“怎么样?要不要生第四个?”我笑了笑,还来不及回答,另一名好友则说:“她都已经毕业了,你还要她重新来过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