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孩子五感敏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孩子在亲近大自然时,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去感受、领悟大自然的奥妙。(档案照)
孩子在亲近大自然时,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去感受、领悟大自然的奥妙。(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作家理查德·勒夫在著作《林间最后的小孩》中首次提出“自然缺失症”一词,指的是目前儿童普遍缺少与大自然共处的时间。受访的教育咨询顾问陈丽卿指出,和自然的互动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因为孩子们通过看、嗅、触等感知花草树木鸟虫,感官可变得敏锐并得到锻炼。


随着生活的城市化,生活方式的改变,现代人的生活大多离“大自然”很远。在电子时代当下,更有许多孩子在大人影响下爱玩电脑游戏,爱趴在电脑前,或抱着平板电脑、手机爱不释手,宛如小宅男、小宅女。


不能否认的是,目前的孩子缺乏亲身体会大自然的机会,大多很少触摸泥土,看到昆虫也许还会尖叫一声,更不要说聆听虫鸣鸟叫,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感官刺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