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也不断地在了解、改变和提升自己。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也不断地在了解、改变和提升自己。

字体大小:

10年前的今天,我怀着大宝,准备从一个女孩升级为妈妈。初为人母的心情是雀跃万分,惶惶不安和百感交集的。尽管如此,我心中抱着满满的希望和憧憬,只知道我要把世上最好的事物和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我的小天使。


光阴似箭,转眼间,10年的岁月匆匆流逝。当妈妈的这段旅程确实丰富了我的人生,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却也同时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身为三宝的妈妈和爸爸,我和丈夫认识到的是同舟共济,互相扶持。但是,有时孩子把我们惹火了,我们难免会起争执。记得有一次,大宝让我大发雷霆,我就忍不住说上一句: “你这个牛脾气,和爸爸一模一样。”丈夫不服气,也随口回了一句:“她那固执的性格分明是遗传你的。”当事情平息后,我花了一段时间自我反省,才赫然发现我们的话中都隐藏了真理。


原来,孩子就是父母亲的一面镜子。它能照出我们心中的一切,亦能反映出我们不为人知、内心深处的那一面。透过这面镜子,我毫无保留地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见识到了我内心的缺陷。这一路走来,我在三宝身上看见了自己的脾气暴躁,自己的没有耐性,自己的不完美。镜子仿佛把一切大幅度放大并摆在我眼前,让我躲也躲不开,只能认清自己的真面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