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自利”的环保理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减塑除了因为爱护地球,也可以是很私人的理由,如为健康着想,或不想花时间整理再循环垃圾。
减塑除了因为爱护地球,也可以是很私人的理由,如为健康着想,或不想花时间整理再循环垃圾。

字体大小:

拿出环保餐盒打包食物时,有时摊主的第一个反应是“你那么爱地球,心地真好”之类的话。可惜在我前后的几个客人似乎都“心地不是很好”,不只没自备容器,还用上一堆一次性餐具。在超市排队会自备购物袋的人更是用一只手都算得出,对常常想说服旁人减塑的我,说不被这种人人手中几个塑料袋的画面打击,是假的。


7月参加了一场由“淡马锡店屋”所主办的环保讲座,置身环保事业的几位年轻革新者分享了经营环保事业不易的经验。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家一致认为:环保产品如果要成功打入市场,首先必须符合商业经济效益。也就是说,买了你的东西,不然就是让我能赚钱,不然就是能帮我省上一大笔钱,再让我赚更多钱。如果一味的只有环保效果但没钱赚的项目,往往没办法持续经营。


讲座完后有感而发,先不管地球持续快速暖化,深海被塑料垃圾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恶化影响健康,以及野生动物濒临绝种的问题,我认真想了几个减塑环保对我自己有好处的理由,纵容我自私一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