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想做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报馆在清理一些旧书籍,让同事随意选取。翻找时,看到一本熟悉的《十万个为什么》,随手翻阅,想起孩子幼年时,经常向我们发出的各种幼稚而有趣的问题。当然这书里的内容涵盖天文地理、数学物理、动植物、医药、体育、人类史等,是一套以大众化、小百科全书式的科普读物。相信不少人的孩提的人生梦想,是从《十》开始萌芽的。


孩子在摸索中长大,大人开始问:“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在孩子不同的年龄段,每个家长几乎都会发出的提问。


我小时也一样。这个提问,可诠释为志愿。父母从来没有为我的人生定下一个目标,我指的是将来长大后要做什么,他们倒是经常灌输我做人的道理,不讹不诈,当走正路。这想要做什么,是我中学后给自己定下的,后来没完成,因为新闻工作者这份工作“先找上门”,一做已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