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有朝一日,我要出版自己亲笔写的书,和全世界分享我的心路历程。转眼间,20多年的岁月已匆匆流逝。如今,身为一名专栏作者和妈妈博客,虽不能说美梦成真,却心存感恩能与梦想如此接近。梦想,点燃了我的一生,也给予我无比的希望和原动力。


大宝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年底就满10岁了。近几个月来,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未来和梦想的点滴。她说,因为她从小就对昆虫和动物有浓厚的兴趣,所以下定决心要当一名昆虫学家。老实说,我本身对昆虫感到既害怕又没兴趣,但是看见女儿的那股热忱和志愿,也决定尽全力鼓励她。每当我们空闲时,就会到图书馆借百科全书,到公园寻找昆虫,观赏和昆虫或动物有关的纪录片等。记得有一次,大宝的科学老师让同学们把黄粉虫带回家饲养,当全班同学都感到惶恐不已的时候,她却乐不可支,把虫儿捧在手心当成宝。我们一起耐心地照顾黄粉虫,直到它们破蛹而出才把它们放归大自然。


我自认是一名感性的妈妈,大多时候都是跟着感觉走,从心出发。相反的,丈夫是个理性的爸爸,习惯用逻辑推理和判断。有一天,大宝兴致勃勃地让我们阅读她费尽心思写的一本《昆虫记》,书里有她画的图案和关于昆虫的资料。我对她说她做得很棒,就在这时,她低着头对我说:“爸爸说,如果我想做有关昆虫或环境保护之类的工作,我就得嫁个有钱人,因为这样的工作钱赚不多。”说完,她紧紧地搂着我来掩盖情绪,但是我还是注意到她忍不住流下的、叫我心疼的眼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