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的男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等的蘑菇头时常引来不少关注。
A等的蘑菇头时常引来不少关注。

字体大小:

我家A等的发型一直是蘑菇头,最近这个蘑菇越来越长,很多人不是以为他是女生,就以为他性别错乱,常常听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你没有想帮你儿子剪短头发吗?”说实在话,他那个头,我每次看都觉得好热,特别是他流汗的时候,头发都黏在脸上,我真的很想帮他绑起来,但是他就是喜欢头发在脸上打来打去,帮他勾在耳后也不行,很多人说“哎呀!以后小学就要剪了wor!”没想到A等反回一句“到时候再说”,妈妈莞尔。


除了蓄长发,他还很喜欢粉红色(这个大家公认是公主或女生才有权利喜欢的颜色),再厉害一点,他很爱彩虹小马(My Little Pony)跟吉蒂猫(Hello Kitty),有一次带他出门,穿着彩虹小马粉红T恤加吉蒂猫拖鞋,沿途遇到人都会被称呼为“美眉”,A等觉得很懊恼,但……这也不能怪别人吧!连我乍看之下,也会叫错名字,把他当成妹妹Avery。


有些朋友担心,A等会不会以为自己是女生,也曾遇到路人很热心,跟我们说“男生不可以穿红色哦!要穿蓝色。”种种声音不断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真的很有意思。这个年代,我们竟然还会用颜色和发型来区分性别,“男生就是要玩机器人”“女生一定要玩洋娃娃”“男生不可以哭”“女生要坐有坐相”……这些话,应该还是常听到吧!我们一直讲求男女平等,但是我们对孩子的要求竟然这么不公平,每一个孩子都有喜欢粉红色的权利,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发型,只要不影响他们的品行,也没有影响到别人,为什么连这一点小小的自主权都要剥夺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